教妳贏得長輩緣!這個過年要成為人人都說讚的氣質女孩!

過年要到了,終於可以在繁忙的日子裡喘口氣,好好與家人相聚!一年之中可能也只有過年的時候能見到遠房親戚長輩,當然要留下好印象呀!



(via @gusojeong,@ okss2121 instagram)

撇開不熟的三姑六婆問東問西,長輩們大部分都是深諳世故、閱人無數,所以能獲得長輩喜愛的女孩們不論在哪方面都會運氣不錯呢!可是有些人雖然長得美但就是不得長輩疼,這時就要靠妝容、穿搭等小撇步瞬間提升長輩緣,讓妳好運旺旺一整年♪

長輩緣 穿搭法則



(via @ murua_official instagram)

長輩最忌諱過年還穿得黑麻麻,鮮艷的顏色才喜氣,穿上比較亮麗的服裝,尤其紅色系或花系列最得長輩喜愛!



(via @ fengfan_x,@ zara instagram)

如果妳是喜歡走在時尚前面的人,那今年過年你還是可以做自己,最近流行許多復古元素,例如天鵝絨、絲緞、亮片、刺繡等都可以運用,還有金屬框眼鏡、貝蕾帽等都是90年代的時尚產物,這種閃亮亮的風格也深受許多花俏阿桑的喜愛~也許能激起年輕長輩們的回憶,說「啊這不是我肖年時欸衫?」搞不好可以從他們衣櫃裡挖到寶!

但千萬記得一點,長輩們都還是比較保守的,所以絕對不要穿太少或太露,否則一切都會前功盡棄啊!



(via @ _sends,@ sunyajess instagram)



(via @ _hi_kristen,@ _sends instagram)

如果你是優雅氣質型,那過年簡直就是你的主場,不用太費力就可以受到長輩們的讚賞!裸色或大地色系的服飾最能展現知性賢慧的氣質,並適時地搭配一些精緻卻又不過於奢華的單品,如項鍊、耳飾、手錶讓整體更加分完美,好品味也能讓長輩刮目相看!



(via 校對女王)

相信石原里美一定會是長輩喜歡的類型!利用絲巾做造型上的變化,時尚又得體!

小編也很推薦手錶,雖然從智慧型手機推出後大家好像都用手機看時間,但手錶最能代表一個人的身分地位,也象徵著責任感、守時,SEIKO就很適合剛出社會的小資女或稍有歷練的OL,質感細緻優雅,在小細節裡藏有奢華,女人味十足卻又甜而不膩!



(via Seiko官網)

SEIKO與日本氣質女星綾瀨遙合作推出特別錶款,7點鐘方向鑲有一顆藍寶石,錶殼兩側則有多顆美鑽,最重要的是有可替換式的兩款錶帶,分別是海軍藍鱷魚壓紋皮革與洗鍊式錶帶,是不是有種賺到買一送一的感覺(?)尤其是海軍藍的錶帶好像夜晚的星空般,沉穩尊貴,還很顯白,不論是過年聚會的場合或日常穿搭都很適合,而洗鍊式的錶帶也很百搭。



(via Seiko, @ okss2121 instagram)

另外一款石英粉鏤空機械錶適合甜美的女孩,雖然石英粉是去年Pantone的代表色,但今年這個夢幻色一樣熱度不減!光芒耀眼的錶面設計,搭配閃耀動人的晶鑽時標,不但優雅卻也內斂,開芯的設計可以看到時間的運轉,享受生命中的每一秒,提醒自己新的一年要變得更好,這樣上進的好女孩,長輩怎麼可能會不喜歡!

長輩緣 妝容

長輩都喜歡看起來乖巧的女孩,當然不能畫個大濃妝,而現在很流行的厭世妝容也很不ok(長輩心裡os你到底有多不耐煩)~溫柔裸妝最能討長輩歡心,好氣色讓人誤以為是天生麗質!

Tips1底妝薄透



(via@amelimakeup, @davikah instagram)

底妝絕對不能厚重像粉牆一樣,長輩一定會說NO NO~妝前一定要注重保濕,妝感才會服貼透亮,並挑選校正膚色的飾底乳與質地薄透的底妝產品,讓臉部亮起來,另外黑眼圈遮瑕也很重要,沒有人會喜歡像喪屍的女生!

Tips2整齊眉毛



(via@aczyup, @ amelimakeup instagram)

近年來大家越來越注重眉型,從去年流行的平眉到自然角度眉都很好,只要適合自己就很OK,但千萬不要像蠟筆小新,太淡太細、雜毛多也很NG,眉毛最重要的還是要乾淨整齊才會運勢旺旺!

Tips3淡眼影、隱形眼線



(via@amelimakeup, @ponymakeup instagram)

溫柔無辜眼眸最得長輩喜愛,在睫毛根部加強眼線,讓眼睛更有神但卻不會太銳利,眼影當然是安全的大地色最合宜啦!想要多變化的女還可以再眼部添加點紅色系的眼影、眼線,例如最近流行的乾燥玫瑰妝,在這個過年可以時尚又喜氣!

Tips4粉嫩腮紅



(via@lywiiiii, @gusojeong instagram)

腮紅真的有畫龍點睛的功能,認真覺得只要腮紅畫得好,就會讓人有怦然心動的感覺emoji unicode: 2665用腮紅淡淡的刷在臉頰上打造氣色妝容,才會人見人愛!

Tips5優雅唇色



(via@matildawoon, @jira.aaaaaa instagram)

鮮豔大紅唇雖然很時尚,但長輩可能會認為太過於花枝招展了,小編推薦Kylie Jenner推出的裸色唇彩系列打造質感唇妝,裸色展現氣質,低調又優雅,在冷冷的冬天也很適合,不喜歡霧面質地也可以塗上唇蜜讓妳的櫻桃小嘴啵~亮!

Tips6清新香味



(via@s0heeeee, @loccitane instagram)

想要讓長輩有好印象?氣味也是一個關鍵,乖巧的女孩當然是清清爽爽,所以別噴太濃厚的香水(雖然很多阿姨自己噴很濃哈哈)身上飄出淡淡的清香最有氣質了,重要的是可以給人乾淨舒服的感覺!

以上,就是過年贏得長輩緣的小秘訣啦!但其實除了外表,有一些行為還是要自己去注意的,例如主動招呼、嘴巴甜等等等等,雖然身為華人有很多眉眉角角,但大家一定都會喜歡乾淨整齊、有禮貌和笑容燦爛的女孩,這個過年目標就是成為阿公、阿嬤、隔壁阿伯、遠方表姑都讚不絕口的氣質女生吧!有好的開始,接下來也會好運一整年喔♫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