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下一個閃耀的職場女力!就靠這4個訓練

現今社會裏不乏眾多女性活躍其中的身影,無數優秀女性憑著絲毫不雅於男性的堅毅精神與優於男性的細膩心思、柔軟身段脫穎而出,擔當要職,性別框架早已不復存在,女力開始在這時代崛起。不過,想要成為職場上發光發熱的女性先鋒,以下這四招女力特質訓練可不能少。


第一招『自我充實,智者不惑。』

時代腳步飛速,凡事日新月異,面對這瞬息萬變的社會,唯有如海綿般不斷學習知新,充實自我,使自己成為見識豐富的人,才能有足夠的實力及閱歷去實踐理想的未來。女力之花若要盛放,還需要靠知識來灌溉,所以每天除了精心打扮自己的外在,可別忘了也留些時間,投資自己的腦袋,滋養自己的內在。

第二招『萬全準備,無畏改變。』

職場上廣泛流傳著一句話,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總是來得比想像中的快上更多,有時,不論妳計畫得多周延,也未必能執行的很完美,如果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那事先一定要多準備各式方案。對於毫無預警的「變化」,當然會措手不及,但若是妳能事先為其準備更多的備案,並且勤加磨練隨機應變的能力,那麼就算遇到孫悟空七十二變,妳也能通權達變,化危機為證明自己價值的轉機。

第三招『勇於承擔,絕不退縮。』

每一個位置,難免都需要面對「責任」與隨之而來的壓力,多數人會怯步而退縮,不過逃避並不是解決之道,「承擔」才是王道。以往女性角色總是被蒙上一層嬌弱的形象,不過職場女力可不像童話故事中只能等待英雄拯救的公主,女力選擇做自己的英雄,誰說女生只能是公主,不能做戰士呢?女生也可以活得很有肩膀,敢於承擔責任,勇於挑戰充滿壓力的環境,展現獨立成熟的工作能力。


第四招『散發自信,閃亮全場。』

工作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不免還是會有玻璃心碎滿地的時候,但千萬別因為一、兩次的失誤就懷疑自己,喪失自信心,反而應該將其視為能從中學習、增長經驗的成長機會,讓自己繼續邁出成功的步伐,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要活得像一支隊伍,將質疑留給他人,將確信留給自己,展現妳的不凡自信,女力一樣可以很有魅力。

成為女力之路,好比一杯好茶的誕生,經過嚴選、通過萃取,藉由多道程序的用心,才能自信呈現閃亮魅力,這如同茶裏王一直以來的堅持,喝一口「回甘就像現泡」。讓茶裏王陪妳一起做好這四種訓練,成為下一個光芒耀不可擋的職場Super “S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