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抹紅 郁慕明指控周刊不實報導

面對指控 痛批抹黑

面對藍綠政黨長期惡鬥,本刊獨家專訪新黨主席郁慕明,他呼籲台灣民眾應該走出藍綠色彩的框架,主張「全面開放、全面結盟、全面出擊」,他提出6項開放主張,12月23日將辦活動,爭取認同;面對最近周刊指控大陸牟暴利,他嚴正駁斥並蒐證提告!

對於周刊指控透過在大陸的人脈,將免稅長壽煙偷渡至大陸販賣,賺取暴利達新台幣15億元一事,郁慕明澄清,透過合法招標程序取得代理,並無特權,而且客戶下單後才向煙酒公司申請生產,經由煙酒公司報關運送,而且在代理期間,他也只是該公司的董事,並未實際參與簽約,也不過問經營,他說,如果以媒體報導6,000箱的銷售金額來計算,平均每支煙售價高達500元台幣,「如果真的有這麼龐大的金額,也不用站出來澄清了」!

郁慕明說,他為台灣商品找到另一條出路,又保持兩岸和平,何樂不為呢?他強調,他時常為台商服務,並未從中取得任何一毛錢。郁慕明表示,這是政治事件,不是八卦事件,他日前提出兩岸6大開放主張,報導內容卻說他遊走兩岸政商、牟取暴利,他痛批,這是幕後黑手操縱的政治動機。

郁慕明解釋「全面開放」的6項主張為,開放法律平等待遇,取消歧視條款;開放工程營建平台,強化基礎建設;開放陸資陸企來台,壯大經濟規模;開放一流人才入台,提升專業水準;開放傳播媒體落地,促進新聞自由;開放政治協商大門,建立軍事互信。

新黨主席郁慕明,呼籲台灣民眾應該走出藍綠色彩的框架,主張「全面開放、全面結盟、全面出擊」。(羅艾奇/攝影)


反歧視 主張開放

郁慕明說,他主張「反歧視」,開放大陸同胞的法律平等待遇,就是一種反歧視。大陸同胞在台灣的處境,說來比外國人更不平等,只要是到台灣的大陸人,我們就應視為同胞,條件應和台灣人平等。

他說,有人質疑陸資侵台,但是,如果在台灣沒錢賺,陸資也不會進來台灣,台灣正處於資金流失、人才出走的危機,大陸資金既可以活絡美國的產業,為何要限制陸資活絡台灣產業?為何不能讓大陸的專業人才為台灣所用?「這是沒有自信的想法」!

郁慕明說,當我們心態開放,對方才可能善意回應,對大陸開放,台灣人才也可以去大陸工作,獲得平等待遇,台灣的營造交通等工程團隊可以去爭取大陸工程,我們主動對他們開放,大陸就不能擋我們,必須跟進。

郁慕明說,我們先開放,實際可以交換到更多。我們維持閉鎖,台灣的優勢就會一天天流失。台灣一天到晚在吵退休軍公教福利不公、吵勞保及公保年金不夠,所有的經費困境都來自經濟不佳,如何把台灣的餅做大,才是真正大格局的思維。

他表示,台灣民主成就傲人,何以不讓大陸媒體來台採訪,回去報導給大陸同胞知道?台灣的新聞自由已到了無的放矢的境界,且缺少國際新聞,對國際新聞茫然不知,媒體常對新聞事件未審先判,充斥媒體亂象。

郁慕明表示,台灣沒有魄力全面開放,無法走出困境,今天兩岸間還能交流,因為有和平基礎。但若馬英九願意和大陸洽談和平協議,台灣才真能成為和平之島,不必和大陸打仗,省下的武器採購費用,馬上就可以解決勞健保等年金危機,台灣要解決困境,唯有兩岸進入政治談判,簽訂和平協議、軍事停戰協定,馬英九才能真正留下歷史定位,否則再20年也走不出來。

他表示,軍事互信需要政治協商,總統馬英九應該要有魄力、擔當與遠見,若要有歷史地位,應該想到以全面開放、開闊心胸,面對兩岸與國際,建設台灣,照顧人民。

郁慕明說,新黨將走入基層,在12月23日舉辦演說,爭取認同,只要與新黨有同樣認知者,將全面結盟、全面出擊,並匯聚紅藍綠力量,共同高舉和平大旗,再造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