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網路版小英政績 驚覺九項國防空包彈

歲末年終,各單位都在進行年終考績及年終業務報告,軍方各單位也加緊腳步在整理長官功績。日前,綠營人士在網路瘋傳小英執政後的八十三項政績,據調查,軍方原本未細究這八十三項政績的「真實性」,也想要針對那些政績強化出自己的績效表,後來發現其中近十項與國防有關的所謂的「國防政績」,都是空包彈或不重要的小事居多而作罷。

網傳吹捧的國防政績

軍方內部指出,網傳小英八十三項政績中,有關國防政績包括:
●「一上任馬上穩固軍方,國艦國造,增強武力保護台灣民主」。但真相是:國艦本來就有在國造,潛艦國造能力有爭議。
●「批准雄三三○○公里增射型及移動型封鎖台海保護台灣」。但真相是:未獲證實。
●「美國解禁!陸軍將向美採購百輛全新M1A2,增強國軍戰力」。但真相是:未見宣布。
●「美同意售台HARM飛彈、反制中共防空飛彈雷達」。但真相是:未見宣布。
●「台美斷交三十八年後,海軍陸戰隊首次受邀參加美軍兩棲演習」。但真相是:海軍否認。
●「美國批准對台出售最新型響尾蛇飛彈,首批四十枚」。但真相是:不重要。
●「百億潛艦國造二十二日開標,十二月與主合約商簽約,說到做到,國防自製,增加國內就業,增強台灣國防科技力」。但真相是:潛艦國造能力有爭議。
●「國軍太平島操演,美派觀察員參加,深化美台交流」。但真相是:美軍派員來台不是小英任內開始的。
●「對美軍購罕見降價,阿帕契直升機購案最後省下四十九億元,馬上為國庫進帳四十九億元」。但真相是:這是美方將同型機也出售其他國家,成本降低,我與美方在「專案管理會議」精算後省下這筆預算。
幾個所謂的政績,若真是當成宣傳品恐將鬧出笑話,而這些其實也不是馮世寬要提報給小英的政績。根據軍方內部透露,號稱「一○○分」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國防團隊最近在整理政績時,經過美化數據後,確實有一份可以呈到總統府軍事會談向小英報告的政績表。
小英上任後關心國軍遠超過想像,但軍方提不出具亮點的政績。 ◎下載自總統府網站
但外界如果有印象的話,馮世寬剛上任後就出現虐狗案、雄三飛彈誤射案、漢光演習戰車墜河,造成四名官兵死亡案。更嚴峻的是,三軍官校因招生不足首次出現二招,同樣的專業軍士官班報名人數史上最低,再進行二招後,狀況更是慘不忍睹;而部分部隊單位的編現比(編制與現有人數)更是創下最低紀錄。前一陣子接二連三的軍官自殺案,短時間就接連發生好幾起,這也是前所未見的狀況。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5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