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柯P月

籌辦多年的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終於要登場。這場號稱是台灣舉辦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體育賽事,斥資一七一億元,有來自一三一個國家、超過一萬名選手及隊職員參與,說是台灣辦喜事,一點也沒錯。
不過,台灣人從政治人物身上,學會內銷轉外銷,反年金改革團體揚言,已買好世大運門票,準備在會場表達抗議訴求。對此,東道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然人民有表達政治立場的權利,但世大運是全台灣的世大運,人家辦喜事你來鬧場,一定會被「吐口水」!
柯文哲此話,引來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在臉書讚聲:「真直白。難怪欣賞度逼近七○%。」柯P嘴巴直通腦袋,心直口快讓他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裡,始終高居不下,成為他連任的死忠鐵衛隊,也不斷激勵他成為「毒舌派」。
誠如,柯P一邊籌辦「喜事」,一邊還能唱衰蔡政府的前瞻計畫,世大運還沒開幕,便先氣跑一堆綠營人客。親綠營民調公司特地提前發布民調,顯示近八成台北市民不知道世大運的開幕日期,擺明給柯P漏氣。要說柯P是自己鬧自己的場,也是貼近真實。
攝影/柯承惠
在同份民調中顯示,近五成受訪市民,認為民進黨下屆台北市長選舉,不應再與柯文哲合作。公布這樣的數字,也顯示綠營人「負氣」的成分居多,畢竟,從大戰略上來看,綠營目前仍看不出有足以在天龍國裡勝選的候選人,硬著頭皮推出「自己人」,充其量也不過是掙個綠色基本盤的難堪數字,首都地盤卻可能被藍營漁翁得利。無怪乎,也是政治精算師的柯P敢大言不慚,整個八月都逼著眾人看他「練肖話」,綠營同溫層卻只能在臉書罵柯、糗柯,按讚自慰。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89期〉http://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