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黃國昌查獵雷 爆破公股金融幫】

「來吧,看你們要問什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行色匆匆地走進會客室,才就坐片刻、連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已開啟「準備接招」的受訪模式。
十月二十七日,黃國昌清早七點接受知名廣播節目專訪,隨後馬不停蹄回到立院,準備院會質詢資料,除了撥出時間受訪,下午還無縫接軌召開「慶富獵雷艦案」的記者會。

劍指關係盤根錯節的金融幫

「財經幫不是一個虛幻的想像,當金融界的經營者跟監理者,他的身分可以互換的時候,就創造了一個結構性的問題,讓這樣的現象發生。」戰神一出口,就像一陣凜冽冷風穿過,連空氣粒子也要肅靜凝結,聆聽「宣判」……
近來儘管直銃著他而來的罷免案,漸有升溫之勢,黃國昌的「直球對決」,卻非向著揚言要罷免他的團體,而是直驅獵雷艦弊案而來,劍指關係盤根錯節、利益糾纏的台灣「金融幫」,一副要挖根刨底、誓不甘休的姿態,搞得金融圈風聲鶴唳。
幾個月前,黃國昌才因勘災「濕背秀」,飽受外界狠酸,「戰神就是狂」成為一種譏諷。因為一起永豐金三寶接弊案,拯救了戰神。
黃國昌當初因為籤運不佳,抽中財政委員會,但對金融議題陌生,導致有一段時間的問政表現,停留在隔靴搔癢的階段。幾個月前,黃國昌掌握永豐金三寶案的資料,開始窮追猛打,打到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無力招架,不斷找管道想請黃國昌收手。但黃的友人們全都拒絕傳話,因為他們知道,若有人去遊說,一定會被戰神罵到臭頭。
黃國昌打永豐三寶案,屢屢切中核心,連檢調的偵辦方向都跟著戰神屁股追,最後還讓何壽川被檢調羈押。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0期〉http://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