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帶著如蛆附骨的痛走在彩虹旗下】

大法官釋憲通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地方。這件事讓今年的同志遊行少了議題抗爭的劍拔弩張,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但在喜氣之下,每個同志個體還是要面對個人的困境。
曾為凱渥模特兒的夜娜(化名),參加了這場大遊行。她並未與朋友同行,去只純粹為了工作。她跟著性別議題電影《阿莉芙》的隊伍,四下散發宣傳貼紙。夜娜臉上未施脂粉,跟其他工讀生妹妹的妝容,形成強烈對比。跟著她走了一段,幫她在西門町的《阿莉芙》看板前,跟工作人員拍了合照。

氣質美女的傷痛過往

拍完照片,我問夜娜晚上有何行程?她說,可能會去信義區的夜店女同志party,不過後來並未前往。曾為女同志派對品牌「女人國」公關的夜娜,在同志的大日子卻沒去夜店活動。這跟我對她的印象不同,有點好奇。夜娜說,自己前些日子移居花蓮,最近回台北都只為了工作。一年來她身上發生不少事,心態也有所改變。
採訪約在咖啡館,夜娜依然沒有化妝打扮,戴著黑框眼鏡素顏前來。她具有未加雕琢就艷麗絕倫的五官。具有明星模特兒的架式,走路姿態優雅貴氣,理應成為明星。但幾次見到她,總是一付居家的姿態,跟幾年前的狀態不同。這可能跟夜娜一年前發生的事有關。
夜娜七、八歲的時候曾經被堂哥性侵,今年是法律追溯期滿二十年的最後期限。她在倒數的日子中,開始面對往日不堪的回憶。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0期〉http://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