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賴英里創寒沐品牌 處處有蔡辰洋影子

十一月三日上午,寒舍餐旅集團旗下的宜蘭礁溪飯店寒沐酒店舉辨開幕酒會,現場來了許多重量級人士,包括已故寒舍創辦人蔡辰洋的大哥、海峽會餐飲會長蔡辰男,寒舍集團總裁的弟弟蔡辰威,妹妹蔡淑媛及其夫婿、前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等人都到場,連近年來甚少露面的蔡辰洋堂弟、國泰金集團老三蔡鎮宇都來祝賀,顯見國泰蔡家對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與總經理蔡伯翰的支持。
蔡辰洋於二○一六年一月驟逝後,國泰創辦人蔡萬春與蔡萬霖的第二代家族成員難得一起公開露面。這群堂兄弟姊妹們,大家都像好久不見似的,不時交頭接耳寒暄。而過去霸氣十足的蔡鎮宇,現在臉部線條也溫和許多,他謙稱自己已退休,但他獨資的公司寶豐隆的房地產事業卻沒有停止過。
寒沐在飯店業景氣寒冬中開幕,賴英里還是非常有信心。攝影/黃琴雅
寒沐是寒舍旗下的第一個自創品牌,也是第一間休閒渡假酒店,更是寒舍第一次跨出台北都會區,主打國旅市場。
寒沐位在礁溪飯店的一級戰區內,緊鄰晶華酒店旗下的晶泉丰旅,斜後方是晶華平價品牌捷絲旅,一旁還有長榮酒店,往上不遠處就是礁溪老爺酒店,競爭十分激烈。為了做出差異化,寒沐將特有的藝術布置融入飯店內,也強調美食饗宴。
在飯店業景氣寒冬中開幕,賴英里還是非常有信心,她曾說:「礁溪是國旅最愛的前五名,在地五星級飯店平均住房率都有七五%,旺季時還贏過台北。」蔡辰洋長子蔡伯翰也說:「力拚一八年損益兩平。」
早在三年前,蔡辰洋在世時,就開始籌畫寒沐興建,因此飯店內處處都有蔡辰洋的影子,其中,酒店內兩塊巨大木頭,就是蔡辰洋最鍾愛的收藏。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1期〉http://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