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平安!恭喜!

寒冬歲末,首先祝福二○六震災的花蓮手足同胞平安,就如總統蔡英文所說:「我們全國都和花蓮在一起。」這一期我們也為讀者呈現了在後山現場最人性而感人的場景,同時對政府為因應老屋耐震與土壤液化問題而推出的「安家固園計畫」,嚴肅檢討為何成效不彰。
新春伊始,大家都對新的一年抱著期待,也希望更清晰地掌握未來方向。一如往例,今年《新新聞》春節合刊號也製作了國運專題,從最古老智慧到最新的科學,為您解析影響台灣國運的內外局勢。「運」與「勢」兩字指得就是事物轉動的方向與力量,看清運勢,因勢利導創新局,是我們製作此專題的初衷。
攝影/郭晉瑋
狗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從市井小民到達官顯貴都愛這個朋友。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與現任總統蔡英文都養了狗,你知道他們為什麼養狗?他們與寶貝毛小孩怎麼相處?我們將告訴你許多總統與狗之間精彩故事。
春節連假,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我們也準備了愉悅豐盛的知性饗宴。分別選了美食、藝術、旅遊、保健以及寵物五個領域中的特色好書,摘錄精華。這帖心靈補藥清雅爽口無負擔。
過新年,不能免俗地要向讀者們說一聲「恭喜!恭喜!」──對了,最近在街頭巷尾是不是常聽到店鋪商家鑼鼓喧天地播放著〈恭喜恭喜〉這首歌?是不是覺得這首歌很俗豔?本期「戰鬥音樂學」為您細細考究這首大家從小聽到大的賀歲歌,會讓你重新體認〈恭喜恭喜〉,並震懾於其美學的深邃。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5.16期〉https://goo.gl/NqMw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