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北市選戰搶年輕選票 柯P幕後有高人

台北市八德商圈在上周末化身為電競樂園,不但超高人氣的電競遊戲《英雄聯盟》、手機遊戲《傳說對決》,在街頭舉行競賽和直播,市長柯文哲更玩起VR騎馬和虛擬手術室,既要支持相關產業,更要鞏固青年選票。能否連任,有如打造遊戲中的「皮爾托福」(進步之城),衝高年輕人投票率將成決勝關鍵。

邱昱凱操盤青年議題

民進黨三十日確定台北市長提名人選,選對會已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柯P、國民黨提名人丁守中、姚文智,將成混沌三國爭霸之勢。柯幕僚預估,今年選戰將格外激烈緊繃,總投票人數約為一七○萬,柯、丁、姚將分別拿到三五%至四○%、二五%至三○%、一五%至二○%,餘為其他候選人得票,柯P可望以六十五萬票連任成功,關鍵必須要能衝高投票率,尤其是青年族群的投票率。
柯的年輕族群操盤重任,在一四年是由現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所負責,林還被當時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取了「柯辦林志玲」綽號。如今局勢推移,柯營青年議題操盤手,改由曾任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發言人、市長室專員、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的旱草聯盟邱昱凱(小凱)接手。
據瞭解,邱目前已辭去所有職務,常常於晚間,在市長結束一天行程後,進入市府開會,討論選戰策略,未來也將在競選總部成立後正式進駐。
柯文哲(右)能否連任,衝高年輕人投票率將成決勝關鍵。攝影/郭晉瑋
邱昱凱在一四年也曾操盤柯營網路文宣戰,在市長室專員期間,曾因涉及關說替代役於一五年九月離職。一七年世大運,他再次隱身操盤網紅行銷術,一連八天「一天一網紅」,成為吸引年輕人關注的幕後功臣。
台北市民政局資料顯示,台北市去年二十歲到四十歲的青壯選民,共有七十七.三萬人,已成為藍綠白兵家必爭之地。
而依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於五月二十二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柯在二十歲至二十九歲青年的支持度竟然高達八九.九%。柯陣營認為,如何再進一步鞏固四十歲以下選票,力推青年有感施政,將是柯P未來著墨的重點。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0期〉https://goo.gl/G7P3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