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柯文哲「真」形象 官腔官調out】

台北市長柯文哲超高人氣如何形塑?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因應年底選戰,用的不是「化妝師」,而是四位「傳真師」。透過不同平台鎖定分眾,「各自為政,分進合擊」,要打中不同族群的心。
柯營稱,柯P個人特質鮮明,毋須特別形塑,挑選照片的準則就是「最真」;po文有時會加入口頭禪,以傳達出個人溫度和風格的真實形象。

po圖文毋須請示或開會討論

年底選戰逐步升溫,柯P輔選祕密武器「四個女人」近來成為話題,包括柯媽何瑞英、太太陳佩琪、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近來爆紅的幕僚「學姊」黃瀞瑩;負責柯文哲形象的「傳真師」,也同樣有四位。
市政公務及便當會,由市府發言人「大熊」劉奕霆操盤;臉書、teamKP、Instagram(府外活動),由轉入競選辦公室的小編「小牛」柯昱安負責,其中,teamKP更成為網路主戰場。
至於Twitter、Instagram(市府活動)由黃瀞瑩處理;發送「柯語錄」讓網友笑到「併軌」的LINE@,則由府外團隊義務幫忙,主要是一位從未曝光的神祕女生Grace操刀。
柯P行程緊湊,幕僚往往一早即準備不同場合與議題的資料,他在快速掌握重點消化後,就展開一整天的真心話大冒險,很多經典照片則是出自綽號「金牌」的隨行攝影師。
柯文哲(左)的網路社群媒體經營主要由柯昱安(右)操盤。攝影/郭晉瑋
柯文哲充分授權,幕僚各做各的,毋須請示或開會討論,各平台負責人獨立作業,依據不同分眾特性,各自挑選不同屬性照片,搭配發文對外放送。
「柯市長不需要特別形塑,只是會透過不同管道,深化到不同的群眾之中。」劉奕霆稱,例如宣傳市政建設成果的便當會,就可以看到市長說話很快,講話很直接,照他自己想講的去講。
雖然不需特別去提醒要注意什麼,由於柯P講話太快,在很多場合,談到敏感話題時,還是常常會聽到發言人的咳嗽聲,適時發揮煞車皮功能;幕僚群也會檢視議題露出效果,提供社群聲量和大家最關注的點給老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9期〉https://goo.gl/HQ5X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