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韓流怎麼升起?

全台灣都在談韓國瑜。自稱「菜販」,五月被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憑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在港都打選戰。不到五個月菜販就變成藍軍「空軍總司令」,藉由空中宣傳戰,把高雄綠軍炸得難以招架。空戰無遠弗屆,韓國瑜的影響力跨出港都、跨越濁水溪、大甲溪、新店溪,帶動各地藍軍氣勢,甚至影響台北選情。
韓國瑜怎麼做到的,《新新聞》深入採訪他的空戰部隊,瞭解韓陣營的網路策略,並整理出三大關鍵,讓讀者清楚瞭解韓流如何從綠油油的港都升起,流向全島。
攝影/郭晉瑋
軍校出身、曾是新國民黨連線成員,看似深藍背景,卻在雲林受地方派系提拔當上北農總經理。到高雄選舉,又刻意降低國民黨色彩,吸引沒有強烈政黨認同的選民,儼然是南台灣白色力量教主。不過,他又靠著王金平地方派系力量,在原高雄縣區與綠軍打成平手。
各種看似矛盾衝突的勢力,都共同投射到韓國瑜身上,這些力量在這次選戰中、選後如何競合,影響著國民黨未來走向,而韓國瑜能不能有效整合這些力量,也決定他能否成為藍軍新天王。
二○一七年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得票十四萬多,韓國瑜只拿下一萬六千多票;如今,韓流已衝擊國民黨中央的權力結構,天王們都將受到震盪,這也影響到國民黨二○年總統大選的布局。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3期〉https://goo.gl/hXaK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