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否認挺其邁為「白綠合」,卻助柯P添綠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拍攝影片於四日晚間釋出後,立即在政壇引發連鎖反應。外界關注到底有沒有「白綠合作」。
被柯P形容是被火燙到的小野在接受《新新聞》訪問時,直截了當地說:「沒有!」「目前能夠告訴你的真相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做的,沒有告訴任何人。」小野強調柯文哲事前不知情。

小野引發「白綠合作」遐想

小野長期與綠營友好,這項動作引發「棄保」傳言,也引來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脫下「佛系」袈裟,戴上拳套對小野左右連擊。遠在港都的陳其邁也回打丁守中,升高藍綠對決混戰局面。
丁守中譏諷小野被廚房油水太多燙到,再補刀「政治亂倫」,加碼抨擊紙風車劇團「吃光文化肥肉」,這些動作讓丁的聲量快速躥高。
小野挺陳其邁的動作,引發選情波動。攝影/郭晉瑋
在十一月十日台北市長辯論會後,社群與投書批評仍在發酵中。但小野之後開始轉趨低調,他稱自己不能再多說什麼,「不然更難聽的話會繼續出來。」「本來太陽快要出來了,如果繼續打口水戰,太陽又要被烏雲遮蔽。」據瞭解,小野對引來的批評不以為意,因為國民黨在威權時期就透過各種管道「弄」他,類似攻擊已經看過太多了。
小野挺陳其邁對柯文哲的影響如何?從時間序來看,柯文哲於十月三十日捲入婦聯會轉型正義爭議,被外界認為是要爭取藍營支持。接著小野挺陳其邁影片十一月四日釋出後,引發「白綠合作」遐想與丁營全力猛攻。
短短七天內,柯P在藍綠光譜來回激烈震盪。第一次,支持度下滑,第二次讓丁守中聲勢上升,看似自找危機,也點燃南北雙城三色混戰,以及柯粉與韓粉分裂。不過訴求「藍綠放一邊,高雄擺中間」的韓國瑜,雖然提升了國民黨政黨認同度及丁守中的氣勢,但最終並未策馬進入台北城,助攻丁守中。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4期〉https://goo.gl/9swi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