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玩過頭,陳其邁要催出綠色選民

「感謝大家無離開,我們的晚會要結束了,大家和我們站在一起,這是感動的暗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十一月十一日在旗山造勢晚會唱著〈伊是咱的寶貝〉,傍晚的手機燈海彷彿點亮了選情,不少民眾感動落淚,還一直搖旗吶喊,不肯離去。

原縣區韓要拚約六%到七%藍綠位移

韓國瑜以三山攻城掠地,陳其邁也不落人後,選前倒數時刻先在旗山造勢,十八日又要到岡山,選前之夜則選在鳳山,拚場意味濃厚。陳其邁力拚在選前催出熱淚及危機感,衝高投票率。不過,韓國瑜近期已將重心轉往拓展原高雄縣區選票,進入巷戰肉搏。
八日韓國瑜在美濃拚場,湧入近三萬人,王金平主導的鳳山、旗山、岡山等三山攻勢也還算順利。高雄藍營地方人士認為,韓國瑜必須要在原縣區斬獲至少四成五選票,選情才容樂觀。當地人士認為,韓營應擴大在鳳山、岡山等都會區影響力,同時鬆動山海線。
韓陣營發動陸軍戰術,大街小巷忙拜票。攝影/郭晉瑋
泛藍分別於一○年、一四年在原縣區獲四八.七%及三○.三%選票,一○年還要扣掉楊秋興曾任高雄縣長的人情票,不能完全參考,韓國瑜這次要拚約六%到七%的藍綠板塊位移。
但地方藍營人士提醒韓營,旗美造勢恐怕有近半是外縣市支持者,及許多來自原高雄市區選民,應謹慎評估效應。這位人士指出,山海線雖略鬆動,但畢竟年齡層較高,改變投票意象難;民進黨又已發動全力固票,努力空間有限,衝刺階段仍應拚岡山、鳳山為主。
九日韓國瑜車隊深入綠營鐵票區大寮、林園掃街,在大寮成功黃昏市場集結,一、兩百人迅速從市場及附近集結,熱烈簇擁韓國瑜;車隊進入大寮街巷,不乏親朋好友、中小企業員工一群又一群人熱情向韓國瑜比1(韓國瑜競選號碼)。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4期〉https://goo.gl/HkAE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