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力壓藍綠白,韓國瑜到底強在哪?

從四月二十三日發表「五點聲明」引發黨內反彈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衰事纏身。除韓粉四處開戰替他多方樹敵,韓妻李佳芬也捲入版稅糾紛,韓日前在議會詢答自經區規畫時,跳針回應「高雄要發大財」,更被綠營及網友嘲笑為「草包」。但即使爭議不斷,韓的民調支持度似乎未受影響,仍大幅領先藍綠白所有對手。

爭議不斷,民調跌幅仍在誤差值內

國民黨中央對韓表面說「目前不考量二○二○」,實際上卻極力施壓徵召他參選的操作手法雖頗有微詞,但黨務高層也清楚,韓流起落與國民黨選情休戚與共,韓國瑜若是聲勢重挫,國民黨明年恐怕也無望重返執政,「吳敦義以降的黨務幹部、藍營民代,沒有人希望韓流降溫。就算韓粉如何跋扈,為求二○年總統勝選,大家也都願意為大局忍耐。」一位資深黨務人士無奈地說。
即使爭議不斷,韓國瑜(左)的民調支持度仍大幅領先藍綠白所有對手。攝影/林瑞慶
幸好幾周來公布的各家民調數據,韓國瑜依然一枝獨秀。據透露,黨中央四月底完成的委外民調也顯示,當韓國瑜分別對上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仍可大贏十五至十七個百分點;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戰局形成「三跤推」,韓的支持度依然居首,不管是對上柯、蔡或柯、賴,均領先第二名至少十七個百分點。

即使五月以來韓國瑜的負面消息大增,加上市長上任不滿半年,就顯露圖謀總統大位的野心,也讓不少中間及年輕選民失望,但《新新聞》、TVBS等媒體總統大選民調仍顯示,韓力壓群雄的態勢並未改變,只不過支持度略微下滑,領先黨內主要對手郭台銘及綠白人選的差距也有縮減的跡象。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0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