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準戒嚴,東方明珠會變成巴勒斯坦?

反送中運動自六月九日大爆發至今已經超過六十日,局勢仍然未有和緩跡象,群眾由反送中修法,到員警濫用暴力,再到元朗警黑勾結恐襲,林鄭月娥政府陷入空前道德危機。於是唯有採取龜縮策略,整個特區政府消失於公眾視野之中,新聞中只有員警狂射催淚彈,暴打示威者的場面,特區政府領導權威掃地。

八五轉捩點,一天射八百催淚彈

當然,這絕對是不尋常狀態,一切恐怕是背後操盤手的主意──先讓子彈飛一會,任由員警挑釁示威者,做出各式各樣無理拘捕、毆打、無差別攻擊,令示威者憤怒不已。
北京將反送中定調為「帶有顏色革命特徵」後,香港警方對抗爭民眾也愈見強硬。攝影/郭晉瑋
八月五日是運動升級的日子,罷市、罷工、罷課、七區集會兼不合作運動同時展開。這一天林鄭月娥已經拿到了「新劇本」,當天早上十點召開記者招待會,為日後轉移目標另闢戰場做預告。她宣告反送中已經告一段落,運動變質成港獨暴力,破壞香港穩定,打爛市民飯碗。

然後,當日七區均爆發警民大衝突,員警狂射催淚彈達八百枚之多,那些衝突場面不斷由無線新聞洗腦式播放,目標就是製造一個亂局的感覺。

從過去選舉得票分布可見,親建制與反建制力量約四五%與五五%,但反送中運動支持者達七成以上,是因為林鄭態度傲慢及警察暴力,讓政府失去了近一五%親建制群眾的支持。

拚經濟是北京指示的策略轉移

於是林鄭第一步戰略目標是搶回基本盤,以「拚經濟」為主打訴求,訴諸秩序及飯碗,爭取傳統上支持建制的基層、低教育水準核心支持者。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3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