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進駐美國校園?

近期美國幾所知名大學連續發生了幾起事件,讓人們關注到,中國共產主義在美國大學校園的勢力,影響到了學校的決策和日程,監視著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變色

5月4日,美國「革命共產黨」(Revolutionary Communist Party)組織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舉辦辯論會,活動組織者泰勒(Sunsara Taylor)自詡為共產黨員,是「毛澤東主義」追隨者(Maoist),活動中,泰勒把小布希總統和川普總統比作「希特勒」,鼓動人們把「現政權趕出白宮」,把川普政府「趕下台」,號召柏克萊分校學生禁止保守派人士在校園內發聲。

美國媒體報導,泰勒是「反法西斯」、「停止父權制」等多個極左組織的頭目,支持墮胎、提倡女權主義,反對前總統小布希及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因「革命共產黨」等組織的影響,此前不久柏克萊校園剛取消了4月27日保守派社會政治評論員柯特(Ann Coulter)的校園演講,理由「無法保證演講者、觀眾與抗議者的安全」。

這是學校今年2月份以來第二位被迫取消的保守派學者的演講。2月校園的抗議活動,因一群黑衣蒙面的「反法西斯」組織成員出現,並行為失控,出現縱火、打砸銀行等暴力事件。

值得關注的是,自上個世紀60年代中期的「自由言論運動」以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被認為是美國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學,是「自由言論的搖籃」。柏克萊的學生曾發起並主導了延燒到全國的反戰運動,最終導致美國撤出越南戰爭。

如今的柏克萊,好像一枚翻到背面的硬幣。保守派人士在該校的網路媒體評論中寫道:「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時,我們接受了他,沒有抗議。川普當選了美國的總統,為甚麼你們就不能接受?」並感嘆:「今天,在柏克萊,在美國言論自由運動的發源地,我是不敢發聲的。」

哈佛大學內的「中共黨校」

《華爾街日報》4月中旬揭露,剛在中國大陸反腐運動中落網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曾以中共軍方保利集團控股的嘉泰新興公司(JT Capital Management)名義向哈佛大學捐款二千萬美元,支持一項肖建華提議的中國治理項目,該項目提名的研究人員包括中國政府官員和來自某銀行的高管,該銀行由「明天系」部分控制。

旅美的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指出,哈佛甘迺迪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1998年開始就為中共培訓官員,近20年來培訓了上千名中共黨、政、軍官員,被稱為中共第二黨校。2001年,甘迺迪學院跟清華大學以及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聯合發起了中國公共管理高級培訓班,每年接收中共選派的約60名副廳級以上官員來哈佛培訓公共管理課程。該培訓的贊助商某美國集團是一個多層直銷公司,本質是傳銷公司。但中國禁止傳銷,而該美國公司以直銷的名義得以合法存在,其中的關係不言而喻。據說哈佛現在至少200名教職工的工作和培訓中國人有關。

西方還有很多著名大學也為中共培訓官員,《鳳凰週刊》曾披露,中共到目前為止派出的官員已超過10萬名。

監視海外留學生

《紐約時報》5月5日發表的〈即使留學美國,也逃不脫中國政府監視的眼睛〉報導,文中披露:目前32.9萬中國大陸留學生,雖然身在美國學習,仍然逃不脫中國政府監視的眼睛。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簡稱CSSA)分布在各個大學的150多個分會,正是這150多雙無所不在的眼睛,將訊息通過中國駐美領使館等神經中樞傳到北京的大腦。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原以為將在2017年各個大學邀請畢業典禮演講人的競爭中出奇制勝,校監普拉迪普.科斯拉(Pradeep Khosla)表示:「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感謝他來分享普世同理心的啟示。」

數小時內,校方措手不及地遭到Facebook等社交媒體席捲而來的惡毒言論,其中有人質問:「想像一下,若有人邀請賓.拉登,美國人會有何感受?」該校的CSSA威脅:已就此事諮詢了洛杉磯中領館,「要採取強硬行動,堅決抵制校方不可理喻的行為。」

《紐約時報》還例舉了10年前CSSA在哥倫比亞大學組織動員學生「堅決捍衛祖國的榮譽和尊嚴」,抗議抵制一個關於中國侵犯人權的演講;2008年杜克大學CSSA被指煽動騷擾,針對一名在西藏抗議活動中試圖調解雙方爭執的中國學生。

密西根技術大學(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CSSA分會承認與中使館有關係,但是CSSA一般不直接參與政治革命,除非此類很特殊的情況。

中國問題專家林培瑞指,CSSA是中國「外交部的一個工具」,功能之一是監視中國學生的言論,監視重點是警告幾乎所有中國留學生,「隨時注意自己的言行,有可能會被匯報給領使館」。

【本文選自《看》雜誌第179期,更多內容請見http://www.watchinese.com】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看》雜誌 第179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