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你的最佳創新

無論你是生產汽車或床墊、經營醫院或雜貨店,還是從事其他業務,成功的創新,取決於理解是什麼力量,驅動你所屬產業中的技術變化,並研判將來消費者會重視什麼產品和服務的特色。作者在這篇文章中,描述了獲得這些重要見解的有效系統。

第一步是回顧企業使用技術的演變,並找出顯著推進它發展的三到六個面向:像是成本、舒適度,以及安全性等「大局」面向。

針對每個面向,接下來你應確定它的效用曲線的形狀,也就是畫出消費者從技術性能取得的價值,然後確定那種技術目前在曲線上的位置。這有助於呈現改善技術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第三,決定要把你的創新作為聚焦在哪裡:利用作者發展的矩陣,根據每個面向對顧客的重要性、改善的潛力,以及改善做起來的難易度,給它們計分,這項任務做起來會比較容易。

各產業公司的團隊運用這個方法,已構思出一些前景看好的新產品。

更多文章請上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網站 www.hbr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