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也需要恆毅力

結合熱情與毅力的恆毅力,能預測人在許多高度要求的領域是否成功。醫療照護產業是個絕佳案例,醫師與護理師的恆毅力拯救了許多生命。但今日提供優質照護變得極為複雜,沒有單一醫護人員能獨立完成所有工作。優良的照護仰賴從不停止追求進步的恆毅力團隊,以及在整個供應體系展現恆毅力的機構組織。在這篇文章中,暢銷書《恆毅力》(Grit )作者達克沃斯與臨床醫師暨醫療照護權威李,描繪了醫療照護產業中組織恆毅力的新模式。第一步是要聘用具備恆毅力的人,也就是那些熱愛自己的工作,不斷追求改善,面對挫折充滿復原力的人。他們專一的決心,源於清楚的個人目標層級,在其中,短期目標支持頂層的目標,而頂層目標提供他們所有作為的指引。想具備恆毅力,組織必須擁有同樣明晰的優先順序,它們的頂層目標與員工的頂層目標也必須一致。它們也會努力培養恆毅力,方法像是設定高標準,提供人們持續學習成長所需的資源、支持與信任,以及建立促進頂層目標的社會規範。雖然其他領域組織的目標或許不同,它們同樣也能應用本文中提出的恆毅力組織原則。

更多內容請見2018年11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2018全球執行長100強〉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