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團隊,你就是最佳上司

公司每年在反偏見訓練上花費數百萬美元,希望創造更有包容性的員工,好讓他們更創新、工作更有成效。研究顯示,管理良好的多元團體,表現勝過同質性團體,而且更投入,更有集體智慧,更擅長決策與解決問題。但研究也顯示,預防偏見的計畫很少有效。所以,你作為一位領導人,該怎麼做,才能確保你的團隊納入且充分運用了多元意見?一人要如何解決整個組織都無法解決的問題?

儘管偏見本身極難改變,但要中斷就沒這麼困難。作者發現幾種實務,讓主管不需花費大量時間與政治資本,就可對抗偏見,並避免負面影響。在聘雇方面,領導人應堅持建立多元人才庫、預先設定並遵守客觀標準、限制引薦聘雇,以及安排以技能為主的面試問題。每天都必須確保高價值與低價值的工作平均分配給所有人,在主持會議時,也要確保所有想法都能被聽見。在評量與培育人員方面,他們應該明確說明得到正面評價與升遷的標準、堅守原則,以及區分潛力與績效,也區分性格與技能組合。

更多內容請見2019年12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六堂課翻轉合作困局〉
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