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星光小公主 李宣榕



從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的李宣榕,當年因為甜美外型及歌唱實力獲得第九名的肯定,一轉眼已過了10個年頭,小女孩也蛻變成30歲輕熟女,這次讓我們更深入認識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李宣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猶記得當初第一次看她登場是在歌唱選秀節目,上台時總是帶著些許靦腆,不疾不徐地唱著歌,透過這次的專訪,感覺李宣榕真的不同了!10年的歲月累積,讓現在的宣榕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豐富了她的人生歷練。

★ 回首10年經歷 是她成長的養分
最近以歌手的身分再度站上舞台,等待10年終於發片推出首張EP,籌備4年,精選了三首歌曲,讓喜愛李宣榕的粉絲們,終於可以聽到她的歌聲,解解歌迷的相思。她提到最喜歡其中「禮物」這首歌,歌詞是由深白色老師寫的,主要是在描述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傳達給粉絲同時也表示對粉絲的祝福,無論大家現在是開心或遭遇挫折,都能藉由這首歌抒發心情,她說在追逐夢的過程可能會跌到、失意,就如同她之前一樣,希望大家都不可以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宣榕(感觸很深的說著):「回首之前的低潮,都可以化作我現在成長的養分,它也代表著一份"禮物"。」期盼透過歌聲讓粉絲聽見李宣榕的鼓勵和祝福。

1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裡,她接觸了戲劇、主持等不同領域的演藝工作,唱歌當然是最愛,她發現演戲雖然艱辛,但也激起了她的興趣,雖然演戲不是她最擅長,戲劇作品也不多,可是從演戲過程中她學習到很多,以後有機會想再多多嘗試各種角色。



★ 簡單不繁複的保養 如同她的個性般
關於保養肌膚就跟她的飲食一樣的概念,喜歡簡單的保養步驟,繁瑣的保養步驟反而不適合,一定會做足保濕保養,選擇以天然成分為主的保養品,例如絲瓜水等,她特別強調運動也是對保養肌膚很有幫助,因為運動能促進代謝,肌膚狀況自然就會變好,所以運動非常重要。

看來宣榕很熱愛運動!她這幾年開始培養上健身房運動習慣,只要閒暇時就會窩在健身房裡,做一些肌力、有氧及無氧等訓練,還有為了身材線條好看也有上一些舞蹈課程。另外,最近開始練習空中瑜珈,運用懸垂之布或吊床,可以讓平常做不到的動作,變得輕而易舉,還可以享受漂浮半空中樂趣。

她記得自己以前為上鏡頭好看,曾以運動搭配病態的減肥餐,少油無鹽只吃生菜沙拉等生冷食物,也因此搞壞身體,臉凹暴瘦,身體卻愈來愈糟!現在會減少外食,透過營養師調配飲食,自己會去賣場採購食材,自己下廚烹調簡易無油的健康餐,讓自己吃得健康之外也能控制體重。



★ 30歲從沒戀愛經驗 感情順其自然
李宣榕依然保有甜美的外表,但是卻有眼尖的網友認為,李宣榕似乎動了整形手術,宣榕說:「剛出道時還是大二的學生,除了不擅打扮,臉有點baby fat,加上當時又沒有運動,重心都擺在課業上,飲食也沒控制,曾經一口氣吃掉2個便當,所以可能是這些原因吧·····」。

已經30歲的宣榕,幾乎零誹聞又沒戀愛經驗,其實她說還蠻想談戀愛的,談到心中的理想男友條件時,她說自己很喜歡運動,宣榕熱血沸騰的說:「在跑步機上常看NBA的球賽!因此,不知不覺開始欣賞勇士隊柯瑞和籃網隊林書豪。」(哈哈哈)她表示未來另一半像林書豪這種熱愛運動,跟她有共同興趣的男生,彼此支持夢想朝著共同目標前進,是她喜歡的類型,外表的話順眼就好,不過,孝順、責任感是她目前選擇男友的首要條件,而且必須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 每次的經歷和挑戰 成就未來的自己
原本前途一片看好,但因為要完成學業為優先的關係,陰錯陽差沒有簽入唱片公司,等了兩年又去內地參加《中國移動》的選秀比賽得到第四名,仍沒有等到發片機會,雖然歌唱事業並非一路順遂,現在的她依然非常感恩,也非常滿意現在的機會和把握當下,尤其是在每個當下都曾經努力過,才能有現在的成績和收穫。

對未來的演藝工作完全不設限,無論是主持或演戲的觸角能更深入,譬如說戲劇上有武打動作都會想去嘗試,載沉載浮的10年間,挑戰過古裝劇、講台語、吊鋼絲等,這些磨練不但讓她擁有追夢的勇氣,還學會如何實踐夢想,宣榕也體悟出在演藝圈發展像投資生意一樣,沒人保證可以回收多少,只能將每次機會當成最後一次放手一搏。

♥ 李宣榕Sharon Lee(首張同名EP)♥
送給10年來一路相伴的歌迷們,最赤裸真摯的禮物
星光小公主散發超強正能量!即使是滿身傷痕的站上舞台,即使要擁抱痛苦的挑戰夢想,李宣榕憑著一股堅毅韌性,自己K.O.自己,透過真摯的歌聲,濃縮成101滴點滴,持續面對痛苦,注入音樂勇氣,點滴收藏、點滴感激,都是愛的禮物。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