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迷人酒窩 創造甜心好運氣



臉上小小的酒窩,讓人覺得可愛又討喜,但酒窩是天生的,有些人有、有些人則沒有,有些人有一個酒窩,有些人則是臉頰兩邊都有酒窩,究竟酒窩對人的運勢是好或是壞呢?沒有酒窩的人能藉由醫美技術打造嗎?且聽命理師和醫美專家細說分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關於酒窩,大致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ღ 長在兩邊的臉頰上
笑起來的時候,酒窩弧度非常長且狹窄,給人溫暖、親切的感覺,又有點成熟的韻味,有這類酒窩的人在處事方面較缺乏耐心,容易與人發生爭執,或是得罪他人,情感的起伏較大。

ღ 長在兩邊的腮骨上
笑起來的時候,酒窩會呈現一個凹陷的小洞,給人純真、甜美的印象,性格上較隨和且富有幽默感,能夠結識很多異性朋友,但相對地也容易遇人不淑,感情運勢較為坎坷。

ღ 嘴角酒窩
又稱「梨渦」,位於嘴角斜外下側約一公分左右。笑起來的時候凹洞較小,深度也較淺,沒有像酒窩這麼明顯,是傳統的東方美女象徵。這樣的人很有愛心且富有濃厚的人情味,擅於社交、擁有好人緣。

ღ 笑窩
此類型酒窩位於臉部下眼瞼之下,顴骨之上,這樣的人笑起來的時候有點像皺紋,給人淘氣、浪漫的印象,處事方面能夠獨當一面,做出的承諾都能夠兌現,誠信十足。

總結來說,有酒窩的人擁有能夠吸引異性的注意力,在與異性的相處上,又能夠輕鬆自在相談,因此深受異性喜歡;但相對來說,有酒窩的人在感情上容易複雜,出現爛桃花的機率就會非常高,導致心靈經常受到傷害,應當多注意。此外,身體方面則需要注意脾、胃問題,因從面相學的角度來看,酒窩的位置會影響到法令紋的寬度,因而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最後,酒窩的位置也是承接一個人的「奴僕宮」,此宮不但主交友,也是代表與下屬之間的關係,會影響與下屬之間的關係,容易出現被人背叛的問題。因此,平時就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聆聽對方的需求,彼此互相溝通,不僅能拓展交際領域,更能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

✔ 酒窩、梨渦 均可藉由醫美技術打造
蘇皇銓醫師表示,酒窩和梨渦都是皮膚表面有如漩渦狀的小凹陷,屬於顯性遺傳,若父母有酒窩或梨渦,通常孩子的臉上也會有,其成因是笑肌和皮膚的真皮層有些微沾黏,在笑的時候產生拉扯、收縮而形成凹陷,通常兩側臉頰都會有,也有少數人只有單邊的酒窩或梨渦。

一般而言,酒窩位於嘴角和耳垂的連線上、距離嘴角2.5公分處,例如黎姿、林志穎、劉亦菲、林心如均屬於有酒窩的明星;而梨渦則位於嘴角下外側1公分左右處,典型代表藝人則是陳妍希。由於每個人臉部的寬窄不同,酒窩和梨渦的確切位置也會有所差異。

酒窩和梨渦給人甜美、迷人的印象,加上醫學美容技術進步,因此近年有不少愛美人士都希望能在臉上塑造人工的酒窩或梨渦。蘇皇銓醫師指出,酒窩和梨渦的打造原理是讓笑肌和對應的真皮層產生沾黏,進而在皮膚表面形成小圓窩,可利用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進行手術。

✔ 縫合法&切除法 各有優勢
➸ 第1種 縫合法
以縫線將笑肌和真皮層縫合在一起,深度和縫合緊度有關,緊度愈大,凹陷便愈深。此法優點為過程迅速、簡單,僅需30分鐘即可完成,若術後對結果不滿意,亦可直接拆線恢復原貌。然而,「縫合法」僅適合臉部皮膚較薄的人,臉部較肥胖、皮膚較厚的消費者容易在術後發生縫線鬆脫,維持度也較差,因而無法呈現期望中的效果。

➸ 第2種 切除法
將少許笑肌和真皮層切除後再縫合,使兩者產生沾黏,口腔內則會暫時有1公分左右的傷口。由於此法是切除了皮膚組織,沾黏力較大,因此效果比縫合法更為明顯,但倘若手術結果不如預期,也較難以恢復原狀。

✔ 術後臉部靜態凹陷 約2個月可完全自然
蘇皇銓醫師指出,天然的酒窩、梨渦是在笑起來的時候才會出現,屬於「動態凹陷」,但人工酒窩、梨渦的打造手術完成後,臉上會暫時有「靜態凹陷」,也就是不笑也會有圓窩,時間約為1~2個月,讓人感覺有些許不自然,但這都是正常的過渡期。他建議消費者在術後可利用痘痘貼、人工皮或膚色膠帶加以覆蓋,待皮膚隨著微笑拉扯而逐漸鬆動,便可自然產生動態凹陷,形成有如天然酒窩和梨渦的模樣。

此外,接受「縫合法」術後的7~10天內,笑肌和真皮層還未確實沾黏時,建議不可過度大笑,以免縫線鬆脫而影響效果;「切除法」術後口腔內部的傷口會在7~10天內癒合,期間應避免菸、酒、辣、燙等刺激性物質,並且在用餐後漱口,都能有助傷口復元。蘇皇銓醫師進一步提醒,酒窩打造手術會在臉頰上造成凹陷,因此不建議臉型原本就削瘦的消費者,避免讓整張臉看起來更加凹陷而影響美觀,手術相關細節也都應和醫師詳細溝通、確認,才能享受最符合期待的效果。想要創造甜心好運氣嗎?借助醫美科技,你也可以擁有迷人的酒窩和梨渦!


命理老師 鄭雅勻
經歷:台灣星相學會從業會員中星證號0627號|台灣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第一屆台北市分會副理事長|2010年國際比基尼小姐評審|十岱開封天下工程室內設計
專長:風水|姓名學|八字


蘇皇銓 醫師
學經歷:皇妍時尚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台灣衛福部部定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台北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專長:微笑唇型手術|笑臉成型術|內視鏡水滴隆乳|超音波抽脂|雙眼皮手術|Y字眉心韓式隆鼻手術|3D列印人工骨下巴手術|自體脂肪豐胸|拉皮手術|各式微整形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