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頭皮養護對策



頭皮是臉皮肌膚的延伸,隨著入秋季節交替,頭皮也會出現不適反應,這次針對不同類型的頭皮,教大家如何做應對的養護擺脫不適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ype A.》乾性頭皮
當頭皮太過乾燥時也會產生頭皮屑,建議搭配使用乾性頭皮專用的洗髮精,一周一次幫頭皮去角質,日常也能適當地使用頭皮保養液,活絡頭皮循環。

✔ 乾性頭皮保養Tips
① 不需天天洗頭
乾性頭皮者其實不需要天天洗頭,可視頭皮狀況兩天洗一次即可。
② 適當調理角質
除了定期去角質外,搭配頭皮保養液均勻使用在頭皮上,以指腹按摩,提升頭皮潤澤度。
③ 輕柔按摩頭皮
建議挑選原木梳每天梳理頭髮,有助柔軟按摩頭皮並促進血液循環。


〈STEP 1〉洗髮前先使用頭皮專用的清潔產品,均勻塗抹在頭皮各處。
〈STEP 2〉利用指腹按摩頭皮,幫助移除老廢角質及髒汙,沖洗後再洗髮。
〈STEP 3〉先用毛巾將頭髮及頭皮水分稍微壓乾,減少熱風吹整的時間。
〈STEP 4〉將頭皮保濕滋養產品,均勻噴灑在頭皮上,幫助滋潤角質。
〈STEP 5〉以指腹深入髮根,輕柔按摩頭皮,加速滲透吸收及活絡頭皮循環。
〈STEP 6〉可多使用按摩梳,從不同方向梳理頭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

→ 1.AVEDA 蘊活菁華滋養液150ml/NT2,600。2.巴黎卡詩α 胺基酸頭皮全能精華125ml/NT1,800。3.小甘菊 啤酒花竹萃洗髮精250ml/NT280。4.RF荷那法蕊 MELALEUCA 白千層抗屑去角質平衡菁華75ml/NT1,680。5.uka 舒活頭皮按摩刷/NT680。


《Type B.》敏感性頭皮
季節交替時,頭皮容易出現癢、出油的情況,還可能有頭皮發紅、腫痛、毛囊發炎、頭皮屑,甚至是落髮的狀況,此時建議挑選成分單純溫和的洗髮精,暫停染燙髮及進行去角質的行為。

✔ 敏感頭皮保養Tips
① 選擇添加舒緩成分洗劑
洗髮精挑選適合敏感頭皮的產品,避免香料、染料...等易致敏、刺激的成分。
② 補充頭皮水分
搭配養髮液舒緩按摩,適當的補充肌膚水分,幫助減緩搔癢不適的情形。


〈STEP 1〉選擇舒敏型的洗髮精,搓揉起泡後,再往頭皮塗抹清洗。
〈STEP 2〉以指腹深入髮根按摩清洗,再以約30度溫水沖洗頭髮。
〈STEP 3〉吹風機與頭髮距離至少15公分,以冷熱風交替將頭髮吹全乾。
〈STEP 4〉於乾髮狀態,在頭皮使用免沖洗的舒敏產品,幫助舒緩鎮靜。

→ 1.蔻蘿蘭 SOS舒敏頭皮精華液65ml/NT1,100。2.PHYTO舒敏平衡洗髮精200ml/NT750。3.萊肯 冰鎮洗髮精300ml/NT780。4.MAC-T 寧.紓壓頭皮精華150ml/價格電洽。5.TIGI 頭皮滋養液200ml/NT1,600。


《Type C.》油性頭皮
雖然入秋後頭皮出油量減緩,但在季節交替時,也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搔癢情形,建議定期去角質,洗髮精的挑選上可以不用像夏天的那般控油。

✔ 油性頭皮保養Tips
① 每天洗頭
搭配具有平衡油脂分泌功能的洗髮精,可幫助維持頭皮的清爽乾淨。
② 洗頭前先梳頭
洗頭前可先使用寬齒梳將髮絲梳順,也能梳掉沾附在髮絲的灰塵污垢。
③ 定期去角質
透過頭皮專用的去角質產品,能幫助調理頭皮,以漸進控油代替強力去油。


〈STEP 1〉洗髮前先用梳子順梳將頭髮糾結梳開,再由後往前逆梳,活絡頭皮循環。
〈STEP 2〉一周一次搭配使用頭皮去角質產品,建議以分線的方式均勻塗抹,並以指腹從前到後慢慢的按摩頭皮。
〈STEP 3〉吹乾頭髮後搭配使用頭皮調理商品,促進頭皮循環及吸收頭皮過多的油脂。

→ 1.Aevéop 控油洗髮精(鈴蘭花)300ml/NT450。2.JuliArt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220ml/NT900。3.茶籽堂 紫草控油洗髮露300ml/NT580。4.AVEDA 頭皮淨瑕去角質梳/NT1,200。5.Tek 梣木梳王/NT1,980。6.Christophe Robin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250ml/NT1,680。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