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除脂就靠「消脂針」



過了一個年,整個臉都腫了一圈,都不知怎麼上班見人!聽聞市面上有一種療程可以迅速將脂肪消除,是否真的有這麼神奇呢?快請醫師來告訴我們何謂消脂針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使用消脂針,脂肪就可以不見了嗎?
消脂的方法有很多,不動刀及動刀;以不動刀方面來說又有冷凍減脂、熱塑及針劑注射的方法。若是想要大範圍的消脂,手術一定是最好的辦法,或是使用冷凍減脂、熱塑。而消脂針一般是用於局部塑型為主,如臉部嘴邊肉、雙下巴等等,像肚子有啤酒肚的情形就屬大範圍,患者希望使用打針做解決,就可以使用消脂針讓肚子看起來較硬,不會鬆垮垮的。但若要使脂肪不見,建議還是進行消脂療程再搭配消脂針去做輔助效果會更佳。

Q.消脂針是什麼療程?
消脂針是將針劑注射到皮下的一種消脂方式,一般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脂肪,注射時會打到脂肪層,那消脂針本身成分又含有去氧膽酸鈉(Deoxycholate),去氧膽酸鈉會分解細胞膜的組織,當細胞膜破壞時,裡頭的脂肪就會跑出來,經過一段時間後,免疫系統啟動,聚脂細胞就會將脂肪帶走。常聽患者在注射完療程後,會有渴、熱的發炎反應,過了代謝反應之後,效果就會逐漸看得見。

Q.可以改善哪些問題?
臉部(嘴邊肉、雙下巴)、身體(手臂、肚子、大腿)有脂肪的地方都可以。一般消脂針屬發炎反應,施打時不建議過量,一次施打建議不超過6組,若太多就會有發燒、免疫反應較明顯而造成不適感。

Q.可以維持多久?術後是否有恢復期?
術後不太會有不適感,最常見的就是容易口乾跟熱反應,建議多補充熱水,可以冰敷減少水腫,勿食刺激的食物,做太激烈的運動。術後兩天會有腫脹感,可用按摩讓腫脹消退,約7~14天消腫,減脂效果就會逐漸呈現,總共需要2~4個療程效果會比較好。消脂針又類似減肥藥,藥吃完後會變瘦,但若是沒有配合飲食的控制,就會馬上復胖;因此飲食控制加上消脂針的效果,都可讓效果發揮得更好。


陳南宏 醫師
學經歷:宜芙醫美診所 院長|前慈濟醫院住院醫師|耕莘新店總院健檢特約醫師|台灣微整型美容醫學會會員|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會員|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專長:皮秒雷射|聚焦溶脂|音波拉提|針劑微整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