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當近.夏日防曬美肌力



當氣溫越來越熱,肌膚的出油率也會跟著旺盛,肌膚分泌的油脂也很容易讓擦抹上的防曬品較易脫落。很多人會覺得明明都有做好防曬功課,但還是容易曬黑,是因為每個人對於陽光、紫外線的耐受性不盡相同,所以當夏季來臨時,要適當的補充水分及讓體溫稍微降溫,這都是為了讓肌膚發炎的指數下降,這時黑色素也較不容易過度的生成,而回到家的曬後保養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夏日防曬 4 大重點
▸▸ 1.平時的防護不能少
出門前的防曬、防護工作絕對不能偷懶,因為紫外線是能夠穿透布料的纖維,如果不想曬出各種不同形狀的曬痕在身上,建議於出門前30分鐘全身必須均勻的擦抹上或是噴上防曬乳或是防曬噴霧,尤其最常忽略背部、脖子、肩膀、膝蓋及手是最容易曬黑的部位要完整的都擦到,只要是塗抹式的物理性防曬品,都是以輕、拍、按的方式將防曬品均勻擦抹上,如果是化學性防曬則需擦抹2-3層為宜,主要是讓防曬品較為緊密、無空隙的貼合肌膚,而使用防曬噴霧時也是一樣的方式,才能讓防曬噴霧更佳的密合又均勻地服貼於肌膚上。

▸▸ 2.補擦防曬也很重要
補擦防曬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在外很容易因下雨、流汗等等因素,在擦拭時而抹掉了防曬品,還有當汗水與防曬品相融合時,也有可能將防曬品的防曬功效減弱的,不過現今的防曬品很多都具有抗水、抗汗等功效,所以挑選防曬品也是相當重要的。補擦時可先將肌膚出油、脫妝處稍微輕拭掉後,於肌膚脫妝處以輕、點、壓的方式將脫妝處清理乾淨後,再將防曬品以輕、拍、按的方式補充上即可。

▸▸ 3.肌膚降溫抗黑色素
還有如果在外時因為氣溫過高,這時當體溫升高時也容易促使體內黑色素細胞的誘發,當體溫升高後,肌膚細胞一旦發炎,黑色素細胞也就更加容易活躍,所以要適當的補充水分及幫肌膚降溫是很重要的,可於遮蔽物休息一下,或將包得緊緊的衣物稍微解開、脫掉,讓肌膚稍微透氣一下。另外,隨身攜帶的小毛巾除了可以拭汗外,也可將毛巾沾水後於頸部或是於臉部肌膚的髮際線邊緣處,以敷的方式來達到幫肌膚降溫的功能,當肌膚將溫後,肌膚的發炎指數也較會跟著下降,這樣肌膚也較不容易曬黑的。

▸▸ 4.曬後肌膚鎮定保養
當曬後回到家時,因紫外線容易使得黑色素沈澱、破壞彈性組織,細胞發炎死亡,導致曬黑曬傷,更加容易造成肌膚的老化,所以預防肌膚不容易曬黑,曬後的保養修護與事前的防曬防護尤其重要,可選擇含有高補水鎖水及安撫鎮定成分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重點是可敷上極為溫和又補水的保濕、舒緩型面膜,可以選擇含有蘆薈、青瓜、甘草、玫瑰等安撫鎮定及保濕成分的保養品喔!

1.SportsBeauty UVWEAR 極度沁涼防曬噴霧 SPF50+/PA++++ 70g/NT450。2.SHILLS舒兒絲 很耐曬超清爽美白防曬冰鎮噴霧 SPF50+/★★ 180ml/NT369。3.POLA B.A隔離霜 SPF50/PA++++ 45g/NT4,050。4.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Pro全能防曬超輕感水凝露 SPF50/PA++++ 30ml/NT2,100。5.ALGENIST 極速水活噴霧 120ml/NT1,300。6.雪肌精 瞬效輕透防曬乳 SPF50+/PA++++ 60g/NT860。7.SportsBeauty UVWEAR極度水潤防曬凝膠 SPF50+/PA++++ 60g/NT500。8.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Pro全能防曬礦物隔離乳 SPF45/PA++++ 30ml/NT1,950。9.PeterThomasRoth彼得羅夫 青瓜舒緩保濕面膜 150ml/NT1,900。10.雪肌精 瞬效輕透防曬凝膠 SPF50+/PA++++ 80g/NT80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