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情緒化面相你可以這樣做



五官是由父母所賜,或許膚質和天生體質有關,氣質卻能靠後天改變。從相學觀點來看,情緒會影響面相,面相又會影響運勢,借助適度的醫學美容,對運勢有加分效果,不僅能提升膚質,也能讓人容光煥發,更顯自信。本期帶您探討何謂「情緒化面相」,而這樣的面相又能如何加以擺脫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面相觀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在情緒,內在情緒也會影響面部的變化。包含急、愁、亂、狠、奸等五種內在情緒,可能對面部不同的變化。
急.性情暴躁之人,眼睛容易突暴,眉毛散亂不順,嘴巴不緊閉,牙齒亂。
愁.多愁善感之人,情緒經常憂鬱,嘴唇暗黑,眼下發青,神色衰弱,面色青黃。
亂.情緒不穩定之人,思緒混亂,頭腦不清醒,兩眉一高一低,上嘴唇翹,人中淺短,顴骨突出。
狠.心狠毒之人,三角眼,眉稜骨突,眉壓眼,臉部硬而無肉、不飽滿,太陽穴凹陷,眼神如刀。
奸.奸盜之人,臉部尖削,顴露骨外擴,鼻準尖,下顎尖,耳反廓,山根多痕紋,眼神散亂,嘴角歪斜不正。

面相對於情緒的影響,則依額頭、眉、眼、顴骨、人中、嘴形有所不同,詳述如下:
1.額頭兩側低窄、凹陷,頭髮將太陽穴包住,顯得額髮際不整齊。這樣的人長期思緒混亂,可能小時候家庭不幸福,父母感情不佳,家中總是吵鬧,使得長期心緒不寧,加上脾氣執拗、缺乏耐心,行事總是消極退縮,心理上有自卑感阻礙。
2.眉為情緒宮,代表一個人的感情和情緒變化,快樂和哀愁都能在眉毛上看出來。高興時,眉開眼笑、喜上眉梢,煩惱時,愁眉苦臉、兩眉下垂且眉壓眼,在生活中思想消極,容易鑽牛角尖、優柔寡斷,或出現憂鬱情緒。
3.兩眉間距過窄、凹陷之人,心胸不開闊,抑鬱寡歡,容易想不開,有神經質的傾向。
4.眉尾散亂之人,一生多憂患、困頓勞苦,大部分時間都在愁煩之中。
5.眉稜骨突出之人,個性倔強、固執、急躁、易怒,過分自信,不知進退,至自取其咎,則又後悔莫及。
6.眉毛雜亂或斷眉之人,脾氣急躁、情緒不穩,主觀意識強烈,愛與人計較、爭是非,個性顯得孤僻。
7.非過勞或睡眠不足卻眼帶紅絲者,個性躁急,容易發怒,因小失大,易破相;四眼白(上下左右眼瞼和瞳孔之間露出眼白)之人,一生多凶險,性格衝動;眼睫毛長而彎者,易得異性憐愛,重感情,但情緒化。
8.常言「眼有一分病,心有一分病」,兩眼無神之人容易想太多、自怨自艾,悲觀厭世。
9.兩眼一大一小稱「雌雄眼」或「陰陽眼」,多因母親在懷孕時精神狀況不穩定、心理不平衡,或因父母感情不佳所造成,此相喜怒無常、情緒不穩定,有雙重個性,心性矛盾,且神經質。
10.人中狹窄者,器量狹小,思想狹隘,社交範圍小;人中細如懸針者,易想不開、鑽牛角尖,思想不開通;人中短淺者,個性急躁、喜歡讚美話語,受不了半句批評指責,較難接受他人意見。
11.顴骨左右高突不一之人,個性優柔寡斷,雙重個性,情緒欠穩定。
12.牙齒參差暴突者,性格倔強乖僻,是非多,若因牙齒外暴而嘴唇外掀,則容易招惹不必要的麻煩是非;嘴唇外掀者容易生氣,個性叛逆,自以為是,容易強詞奪理。

臉部氣色,也會影響情緒。氣色青黃者,憂恐、憂慮、煩惱、憤怒、疲勞;氣色暗朦者,運程阻滯,多破損、心緒亂;額頭兩側遷移宮部位青者,主有憂慮。此外,有額紋之人,一生多勞碌勞心,事業上有所奔波;有印地安紋者,性情孤僻,憂鬱成疾;有印堂紋者,容易憂慮、想太多;有鼻背紋(又稱虛花紋)者,個性衝動、喜怒無常;眼尾有橫紋者,個性不樂觀,想太多;有眼周紋者,易勞心孤獨;鼻有橫紋除了過於操勞,也常怨自己命不好,易有負面心態。由此可知,情緒會影響我們的面相,甚至波及人生運勢,當我們感受到負面情緒時,可以做一些日常放鬆活動,例如冥想、聽歌、向朋友傾訴,或是出門走走、跑步,效果會更好。
✁ 醫美項目:肉毒桿菌素
▸ 施打部位:額頭、眉心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撫平抬頭紋、皺眉紋

✁ 醫美項目:除毛雷射
▸ 施打部位:髮際線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改善雜毛過多、額頭過窄

✁ 醫美項目:植髮
▸ 施打部位:髮際線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改善額頭過高,調整髮際線

✁ 醫美項目:電波/音波拉皮、埋線拉皮、前額拉皮
▸ 施打部位:額頭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改善額頭鬆弛、眉壓眼

✁ 醫美項目:童顏針、少女針、微晶瓷填補
▸ 施打部位:額頭、太陽穴、眉骨處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依據個人需求,打造較為柔和或陽剛的線條,達到內建彩妝效果

✁ 醫美項目:植毛、除毛雷射、肉毒桿菌素
▸ 施打部位:眉毛處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改善高低眉,調整眉型

✁ 醫美項目:縫或割雙眼皮、眼周電波拉皮、眼周音波拉皮、前額拉皮
▸ 施打部位:眼皮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增加眼皮折度、眉眼之間的距離,改善眉壓眼

✁ 醫美項目:眼周電波拉皮、眼周音波拉皮、提眼瞼肌手術
▸ 施打部位:眼皮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改善眼皮隨著年紀增長的鬆弛下垂

✁ 醫美項目:自體脂肪、玻尿酸填補
▸ 施打部位:眼窩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改善眼眶凹陷

✁ 醫美項目:自體脂肪、童顏針、少女針、玻尿酸、微晶瓷填補
▸ 施打部位:頰凹處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使顴骨至臉頰的線條柔和,改善臉頰過凹問題(建議先以自體脂肪填補,再以填充物精細修飾)

✁ 醫美項目:肉毒桿菌素
▸ 施打部位:人中、鼻翼兩側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放鬆提上唇肌,改善露齦笑(大笑時露牙齦)的困擾

✁ 醫美項目:玻尿酸
▸ 施打部位:嘴唇、唇珠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撫平唇紋,打造嘟嘟唇

✁ 醫美項目:皮秒雷射
▸ 施打部位:全臉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提升整體膚質,更顯年輕

✁ 醫美項目:電波╱音波拉皮、埋線拉皮、童顏針、少女針、玻尿酸、微晶瓷填補
▸ 施打部位:蘋果肌、下臉輪廓線、嘴邊肉、法令紋、木偶紋、頸部
▸ 可改善的問題/具體效果:提升整體膚質、拉提緊緻,更顯年輕

✔ 微整形改善面相 依個人需求各有差異
藉由醫美改善面相,應該依據不同的年紀、膚況和個人需求量身打造。陳姿秀醫師表示,有些女性希望修飾過於陽剛的臉部線條,有些男性希望為自己打造一張花美男的臉龐,也有許多消費者是因為年紀增長,皮膚流失了膠原蛋白或軟組織,甚至骨頭的支撐開始流失,於是臉部顯得鬆垮、產生紋路,就需要調整更多細節,才能達到預期的年輕化效果。

在職場上工作,氣色佳、笑口常開的人不僅討人喜歡,遇到的困難也自然會比較少,如果在意自己臉上的某些小缺陷,不妨尋求微整形的協助。然而,並不是一味地追求大眼睛、高鼻樑、澎臉頰、嘟嘟嘴,就可以形成一張「完美臉蛋」。「因為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陳姿秀醫師強調,整體比例才是關鍵,以原有的長相為基礎,保留個人的特色適度微調,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式。

陳姿秀醫師最後提醒,一般人最好的年紀約在25歲,建議消費者可先以「維持年輕感」為目標,攜帶自己年輕時的照片前往醫美診所,和醫師討論年輕化的方案,再精細調整其他在意的小細節,就能在不失去原本樣貌的前提下,變得更美喔!


命理老師 張鈺珠
經歷:中華民國人相學會第六屆理事|知名人相學大師蕭湘居士叩頭大弟子|日本植村秀彩妝學校畢業|開運面相結合彩妝美學第一人|台灣相學醫美講座首席講師
專長:談相.觀氣:面相.手相.摸骨.氣色|化妝教學:開運化妝.OL彩妝教學.手面相教學


陳姿秀 醫師
學經歷:光澤診所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台大醫院皮膚部研究醫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亞東紀念醫院皮膚科總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雷射訓練合格|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注射訓練合格|玻尿酸注射原廠認證醫師│舒顏萃注射原廠認證醫師
專長:一般皮膚科|異位性皮膚炎|青春痘|乾癬|皮癬病|發炎性皮膚疾病|感染性皮膚疾病|頭髮指甲疾患|皮膚腫瘤|雷射治療|電波/音波拉提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