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肌膚保養關鍵.重點呵護保持肌膚最佳狀態



現今繁忙的生活形態,有著種種的壓力存在,而壓力不外乎就是屬於自由基的一種,人們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受到自由基的侵害,不論是體外或是體內,肌膚修補的速度是遠不及受侵害的速度。這也是為什麼人體的機能會老化、肌膚也會隨著時間而老化的原因。好好的關心一下自己肌膚當下的膚況,掌握自己肌膚的重點保養,其實!保養肌膚也不會花上太多時間的,這樣就可以好好維持自己的肌膚最佳的年輕感狀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1.清潔
是保養開始的第一個步驟,我建議卸妝或洗臉的產品最好都能有兩款以上,因為每個人每天的生活型態、心情、壓力等等都會有所變化,就可視當時狀況使用不同的產品。拿乾性膚質的人做舉例,一整天在空調環境下,肌膚一定會變乾,此時建議使用乾性膚質適用的清潔產品;若是長時間處在溫度炎熱的室外,就可使用混合性、混合性偏乾的清潔產品,這樣才能更確實清潔。

▸▸ 2.保濕
無論各種膚質和膚況,保濕是保養最重要!一般來說,會認為油性肌膚要使用控油類的保養品,其實應該要更注重清爽型的保濕,這樣才能解決過度分泌油脂的狀況;而對於混合性、乾性膚質來說,要特別注意的是可別因為夏天太熱,就省略了保濕!而保濕也是眼部護理最基本的保養喔。

▸▸ 3.修護
提到肌膚的修護,不外乎就是精華液類型的保養品了!精華液不是非得等到超過了30歲才需要使用,因為現今環境、生活型態、壓力等等對肌膚造成的侵害,若能越早使用精華液保養,給予肌膚最佳的修護效能,維持肌膚年輕的關鍵之一就是需要使用精華液保養。

▸▸ 4.封存
封存類的產品就屬於脂質類,如凝膠、乳液、凝霜、面霜等各種質地。脂質類保養品不是只有乾性膚質、老化熟齡肌才是適合,或是覺得皮膚乾時才需使用,這些都是非常錯誤的觀念!每個人都應該有兩款以上的脂質類保養品,各種質地適合不同膚質及膚況使用,重點是不論任何膚質都一定需要脂質類保養。我也常說到:使用一瓶適合自己膚質、膚況的面霜能讓您的肌膚上天堂喔!

▸▸ 5.防護
除了夜間要睡覺前的保養,不需要擦抹上隔離、防曬之外,其餘的保養最後步驟就是ㄧ定要擦抹上隔離、防曬,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防曬係數,隔離或防曬選擇一款來使用即可,家裡並不需要太多款防護類產品,因為防護保養品建議ㄧ定要開封後盡快使用完,不建議開封後過久再拿出來使用,即使在保存期限內,但只要拆封後防曬的效能有可能會打折扣的喔!

1.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50ml/NT3,850。2.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賦活精萃20ml/NT3,100。3.雅詩蘭黛 年輕肌密無敵霜75ml/NT3,900。4.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櫻花輕盈版)200ml/NT3,850。5.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200ml/NT3,850。6.FANCL MCO速淨卸粧液(升級版)120ml/NT830。7.OLAY 緊緻空氣感面霜48g/NT1,099。8.ReVive 極緻光采潔膚霜125ml/NT2,800。9.OLAY 修護空氣感面霜48g/NT1,099。10.StriVectin 超智慧玻尿酸活顏雙精萃30ml/NT3,350。11.OLAY 亮白空氣感面霜48g/NT1,099。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