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公主夢

身為資深造型達人的林葉亭,此生的遺憾就是沒有女兒可以讓她打扮,這次,她特別偕五歲的乾女兒Zoe和她一起到百貨公司拍攝一系列可愛的母女造型照,還幫她編髮,雖然小女孩很有主見,拉長拍攝時間,還是讓林葉亭滿足了少女心。

粉紅公主夢

林葉亭
台灣紋意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代理eearth music & ecology、Samansa Mos2、E hyphen world gallery、Green Parks、7DS 、Yecca Vecca)
同時也是造型師/擅長傾聽和分享的諮詢諮商師
喜愛分析的處女座
育有17 & 14歲正值青少年的兒子

從林葉亭平常的造型可以看的出來她擁有滿滿少女心,擁有兩個兒子的她,結婚生子後彷彿住在男生宿舍,家裡裝潢和傢俱都是中性風,也無法盡情把兒子當作洋娃娃打扮,所以認了兩個乾女兒,以及到處玩朋友的女兒,「以前兒子的女同學來家裡時,我都會幫她們做造型,現在則是拉攏朋友的女兒,而且我很清楚小女生喜歡什麼,她們都超愛來阿姨家,尤其當我在耳邊輕聲說:『阿姨會綁Elsa喔!』她們都為之瘋狂。」小女生都會央求媽媽送她們到林葉亭家,因為只要從她家走出來,每一個都是小公主。



林葉亭笑說,因為自己從小就是個愛打扮的女生,小學就懂得穿不同色襪子、上課時看著前面同學的髮型練編髮,也喜歡當小公主,所以要擄獲周邊小女生的心很簡單。她會在每月的日本出差行時,買些可愛小物品,像是水果口味的護唇膏、指甲貼,只要給小孩一個小東西,她們就會非常滿足開心。「我非常喜歡女孩們來我家玩,我會哄她們坐正、頭不要歪歪,放卡通給她們看,然後我就開始編髮,或是上電棒捲,小女生都開心到不想洗頭;我也會幫乾女兒洗澡,看她在滿是泡泡的浴缸裡,空氣裡還有甜甜的味道,她開心我就開心,不像兒子都只會說:『媽,這味道很娘。』」這些都是男子漢無法理解的少女世界。

雖然時常羨慕有女兒的媽媽,但有時又覺得幸好沒女兒,「我很容易為孩子想很多,很操煩,如果我有女兒,不管她漂不漂亮,都會讓我擔心,我現在只要讓小孩來家裡過過癮,時間到了送回去,不用擔心太多。」林葉亭還很會念朋友,像是,為何幫女兒穿那麼緊的內褲,會黑色素沉澱,或是怎麼穿裙子沒穿安全褲,不要忽略從小注重清潔的重要性。


這次偕乾女兒Zoe一起拍攝母女造型系列照,完全超乎她所料,因為Zoe完全不受控,很有主見地要自己挑選服裝,但缺乏邏輯和美感,林葉亭就用引導的方式,為選衣服這件事創造一個故事,以及分析各件的利弊,再讓孩子自己選擇,確保孩子有進入同一個畫面中,「我會問Zoe,你要Elsa藍,還是巫婆紅呢?或是告訴她這個搭配有點醜醜的,還要配這雙鞋嗎?」她舉例,就像小孩拼命想發表意見,被大人阻止,此舉會壓抑孩子的心,就像是讓他們練習搭衣服,也是一種讓腦袋天馬行空、自由發揮的訓練,從中培養美感,訓練判斷力。
雖然最場拍照最後變成是小孩先選衣服,林葉亭再配合,但結果也令人滿意,彷彿是真的母女。「不是一定要一模一樣才是親子裝,只要有同個元素都算,這樣也能讓媽媽發揮創意。」像是荷葉邊、紗裙、蕾絲、蝴蝶結、露肩、粉紅色這些都是從小女孩到熟女間會喜愛的元素,今年的春裝也都會繼續流行這不敗的少女元素,林葉亭也建議媽媽們可以為女兒多準備一點這些正式服裝,如此一來,以後媽媽帶著女兒參加喜宴、才藝發表會,或是學校活動,母女倆就能相互搭配服裝。



Fashion Queen 結合Living、Life、Travel、品牌故事,讓金字塔頂端讀者能與國外時尚同步流行。Fashion Queen 深具高消費市場菁英族群的青睞,以頂層讀者的思維去編輯雜誌,精準的定位,專屬特別的您,將流行資訊、品味風尚、精品潮流、生活格調、優質旅遊等以LUXURY的角度清楚呈現,帶領時尚風格潮流的妳、將是永遠的時尚女王。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了解更多:https://zh-tw.facebook.com/fashionqueen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