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成蝶 愷樂vs.小甜心

前言:
本期《FASHION QUEEN》邀請到從當初的兒童台主持人,蛻變成現在的多方位藝人―愷樂,與時尚可愛的迷你部落客小甜心―甯甯,一位是時尚界新秀的全能女星,一位是初登場亮相的小女孩,讓人不禁好奇她們兩人間的火花。


內文:
在灑滿陽光的咖啡廳拍攝現場,愷樂隨著陽光灑落的方向步入拍攝地點,墨鏡底下的她一看到現場工作人員,便立刻綻放出她的招牌笑容,隨後還有位一進場就獲得現場工作人員熱烈歡迎的小女孩,她正是擁有眾多粉絲的小甜心粉絲團的主人—甯甯,這兩位不同世代的女孩在這下午相遇,一來一往互相切磋過招,擦出時尚火花。


身為迷你時尚部落客的甯甯除了有著亮眼的外表,骨子裡更有一份傳承自母親的時尚靈魂,當她看到Bulgari珠寶和包款,甯甯的雙眼瞬間變得炯炯有神,彷彿她的時尚穴道被點開,立刻有模有樣的挑選起珠寶來,也像個迷你造型師一樣,牽著媽媽的手認真地在現場搭配衣服與珠寶,就像在家看著媽媽每日必經過程,在拍攝過程中更與愷樂一同擺出許多時尚又可愛的姿勢讓攝影師捕捉,讓在場的人都驚嘆不已。同樣散發著明星氣息的愷樂與甯甯,竟成了忘年之交,在拍攝時培養出好默契,竟邀約愷樂一同前往冰淇淋店,而且還說愷樂能吃3球,在旁的爸媽說:「我們都只有兩球耶!」讓人佩服愷樂真是得孩子緣。

「對於那些內心充溢快樂的人們而言,所有的過程都是美妙的。」問起「愷樂」名字的緣由,她說,愷和樂這兩個字都代表著快樂,這兩個字猶如為她而生,出道10多年來,愷樂不但是兒童台裡與小朋友唱唱跳跳的蝴蝶姐姐,還是在綜藝節目中直率搞笑的無厘頭女生,同時也是女人味十足的唱跳歌手,總是以不同面貌呈現在螢幕上的愷樂,不管身分如何切換,不變的是她正面樂觀的態度,以極高渲染力的笑容。


說到愷樂踏入演藝圈的契機,那就是她標誌性的甜甜嗓音,因為她稚氣的嗓音讓她舞蹈社教小朋友跳舞時,無法掌握班級秩序,每次下了班後,不免感到十分挫折,想當然她不可能因此放棄,而是去研究兒童台的哥哥姐姐們如何與小朋友互動,看著看著不但找到了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也為自己的演藝之路埋下了伏筆,那陣子剛好兒童台發出招募訊息,單純以為姐姐只是在電視上教小朋友跳舞,並不知道那其實也是藝人的一種,就這樣憑著自己深厚的舞蹈底子和親切可愛的個性獲選,並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個藝名―蝴蝶姐姐。

有了兒童台主持工作之後,愷樂得到八點檔戲劇試鏡的機會,對於戲劇沒有任何科班訓練的愷樂,就這樣憑著一股傻膽去試鏡,恰好當時有試一場哭戲讓平常哭點很低的愷樂,兩行熱淚就立刻直直落下,當時的試鏡導演朗祖筠一看,覺得這個哭得梨花帶雨的小妞是個可塑之材,就讓完全沒戲劇經驗的愷樂加入了當時眾星雲集的八點檔《好美麗診所》。


「劇組裡都是非常敬佩的前輩,突然出現在自己旁邊,還要一起共事,真的很怕會拖累到他們。」這個第一次演戲的新人就要和資深演員對戲說不緊張肯定是騙人,但這還不是最嚇人的,面對沒日沒夜的拍攝日程,每次開拍基本都是從前一天早上一路演到隔天早上,回家洗個澡換個衣服後又要往劇組跑,原本就快被緊湊的時間壓得喘不過氣,再加上當時的導演林合隆又是個講究效率的導演,讓當時還是戲劇新鮮人的愷樂來說壓力很大,「我的哭戲都是集中在同一天拍攝,最後眼淚有些枯竭,要不然就是彩排時哭得稀哩嘩拉的,正式拍時聽到5、4、3、2、1時眼淚又縮回去了,只好拜託耀慶哥彈我額頭,讓我痛到哭出來後才順利拍完。」

談到拍片過往時,愷樂總是以爽朗的表情說著,就像過去的回憶都以幻化成甜美的果實一般,說到未來還想嘗試什麼角色,愷樂開朗的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挑戰小資女的角色,這種貼近一般人生活的角色。

由於藝人的工作時間非常緊湊,尤其是在主持兒童節目中期的時候實在太忙碌,連回家陪父母的時間都沒有,那時候愷樂的爸爸實在太想女兒,甘願冒著日曬雨淋之苦,一路從三峽騎機車到台北的攝影棚來,即使父親遠道而來,父女相見卻不到兩秒,愷樂又得趕著去錄影,當下父親看到女兒工作的繁忙狀態,再加上思念女兒的情緒一上來,忍不住在攝影棚外潸然淚下,事後知道這件事的愷樂十分心疼,因此現在不論多忙多累,都會抽空陪伴爸媽,「其實不必多做什麼,只要多陪陪父母他們就會很開心了,只要周末沒工作時都會和爸媽吃飯看電影,我有很多電影都是跟爸媽一起看的。」

愷樂小時候一家三口過得並不富裕,讓他們一直居無定所的生活著,還曾經一家人只能擠在3、4坪大的小空間內,裡頭也沒有冷氣設備,因此在大暑時節,3個人就會擠在涼快的廚房地板上睡覺,「因為我們以前經濟狀況不佳,只能養我一個小孩,所以我現在必定全力反饋。」她在23歲時賺到人生第一個10萬塊時,就花掉自己所有的儲蓄付了頭期款,買下一間位於三峽的房子,讓自己與家人有塊一個屬於他們的避風港。


去年初終於如願發行《久等了》EP成為唱跳歌手,其實在夢想實現之時也面臨了許多網民的酸言酸語,雖然當時很受傷,但她仍努力地做到最好,並對自己打氣說:「被評論也是藝人工作之一,你沒有必要讓每一個人都喜歡,但主要是自己的每一天都過的沒有後悔,充實就好。」但愷樂要面對不只是大眾的評論,還有舊傷復發的痛苦,由於腰部有過去大學練舞時受的傷,每次在長時間的練習舞蹈後都得去整骨或復健,有時去復健時被附近的人認出來,並用狐疑的眼神看著她時,都讓俏皮的愷樂很想對他們說:「對,沒錯就是我喔!」

問起首次拍攝時尚雜誌封面的心情,她有些害羞地表示,其實一大早來的時候很緊張,也被珠寶保全的氣勢震懾,因為是第一次工作的時候有保全在場,然而能穿上精美的華服和珠寶讓她覺得格外有意義,可以讓大家看見不同面相的她,而愷樂最喜歡的白紗禮服,同樣是澎澎裙,卻有別於以往她在兒童台所穿的澎澎裙,將她更加成熟、優雅的一面完美綻放。

現今愷樂橫跨主持、戲劇、歌唱領域,現在也透過《FASHION QUEEN》把觸角也觸及時尚界的愷樂,如果說到還有什麼是一定想嘗試的,「我想出演實境秀,把自己最真實的樣子呈現給觀眾。」一直以真誠、親切以及開朗的一面呈現給觀眾的她,相信在未來仍會繼續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大小挑戰,就像她的名字一般,快樂的面對人生,同時也把這片正能量傳遞給所有喜愛她的人。

抽言:

同樣散發著明星氣息的愷樂與甯甯,一下子就成了超越年齡的忘年之交,在拍攝時培養出好默契,竟邀約愷樂一同前往冰淇淋店,而且還說愷樂能吃3球,在旁的爸媽說:「我們都只有兩球耶!」讓人佩服愷樂真是得孩子緣。

其實在夢想實現之時也面臨了許多網民的酸言酸語,雖然當時很受傷,但她仍努力地做到最好,並對自己打氣說:「被評論也是藝人工作之一,你沒有必要讓每一個人都喜歡,但主要是自己的每一天都過的沒有後悔,充實就好。」

拍攝花絮:
在一整天的拍攝下來,愷樂和甯甯兩人簡直是替忙碌疲倦的拍攝現場,注入活力能量的存在。甯甯甚至在拍攝空檔的休息時間窩心的分送許多冰棒給現場的工作人員,讓每位又熱又疲倦的工作人員都因為甯甯的貼心舉動大為感動,也顯現出甯甯平日的身家教養。拍攝時甯甯與愷樂也從剛開始的不熟到後來彼此默契十足的擺著姿勢,有時甯甯還會露出害羞可愛的表情,讓在場工作人員都大嘆實在太可愛了,也讓人感受到兩人勢不可擋的明星魅力。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