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女星風華再現

有人說過,時尚就是一種旋環,當今復古風潮不減,持續引領風騷,彩妝潮流也是如此,本期《FASHION QUEEN》將重現四位經典女星形象,昔日風華再現。


Wild Sexy

狂野性感

作風大膽的女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當年因穿比基尼在電影中演出,自此奠定性感女神的地位,甚至連門牙微開的牙縫都成為性感象徵,引起一股潮流。她的貓眼眼妝特色也影響至今,現在許多彩妝風潮都有她的影子。如果想模仿她的妝,先用粉霧感的自然色系粉底,仿效碧姬芭杜的自然膚色,再將眼線從眼尾向上畫並往外斜斜上拉,因為碧姬芭杜的顴骨高、比較削瘦,用橘咖色的修容往斜上方向刷,再塗上飽和橘色的霧面脣膏,打造微噘雙唇。




渾身散發慵懶氣息,迷濛眼神與微噘的翹唇,
女星碧姬芭杜的野性性感,自然流露。


Pure Twiggy

純真崔姬

公認為時尚史上第一位名副其實的超模Twiggy,開創了新的審美觀,人們開始欣賞纖細的身形與中性風格。崔姬的俐落像男孩般的短髮、誇張的眼妝更是獨樹一格,如果想仿效崔姬妝,首先打上自然粉霧感的粉底,再畫出假的雙眼皮,西方人的眼窩凹,畫完後的雙眼打開有自然的陰影,我們東方人畫起來的效果更有張力,將假眼凹線條稍微暈開會更自然,再戴上誇張的上下假睫毛並描繪上下眼線,眼頭與眼尾處不要交集,稍稍分開,最後塗上淺色珠光雙唇,變身少女般的純真娃娃妝。




俏麗短髮,大又圓的雙眼,
崔姬的純真精靈氣質,誰能比擬。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