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 空氣 水

當天氣還是涼颼颼,時尚舞台卻已飄來溫暖陽光的氣息與海洋的味道,彷彿預告著度假的好心情,那些假期中一定要有的元素,陽光、空氣、水,都是這一季早春服裝中不可或缺的靈感來源,充滿著陽光與海洋氣息的模特兒們,在輕薄衣料、糖果洋裝、高腰褲、圓弧裙的襯托下,為2011浪漫燦爛的春光揭開序幕!


CHANEL 南法陽光




早春的CHANEL帶我們來到充滿南法悠閒氛圍的聖多佩斯(Saint Tropez),在當地著名的「Sénéquier」高級糕餅咖啡店前,模特兒自桃花心木的船上走下來,開心地在港岸邊赤腳散步,小鎮街道就是天然的時尚伸展台,一開場就以如此悠閒的氣氛鋪陳這一季的輕薄甜美。迷你短裙、高腰長褲、與輕薄的罩衫,這些CHANEL的經典元素皆以粉嫩的天藍色、鵝黃色、及粉紅色繽紛呈現;飄逸的流蘇、多色斜紋軟呢、或不修邊平紋棉布,加上英式刺繡與鏤空皮革,是本季卡爾在材質上的大膽嘗試,結合正式與休閒的兩材質,讓女人都能時時展現動人的誘惑魅力。


Dior 新浪潮巨星




Dior 2011年早春系列,是向法國新浪潮電影的致敬,電影中Brigitte Bardot的性感偶像標誌;Jean Seberg、Romy Schneider 、Alain Delon等巨星具風雅的魅力,Dior 2011早春時裝系列的獨特設計正是向這些經典人物致敬的摩登版本;其中最明顯的元素即是以鑲嵌白色鏤空花邊的短版直筒裙、粗條紋棉布、緞帶鑲邊和水手服條紋流露出60年代清新純真的特質。寬鬆風衣,厚呢長衫、窄管褲、三件式西裝、剪裁線條柔和的披風、貝爾蒙多(Belmondo)西裝與中性褲裝等設計,在濃艷嫵媚中增添了幾分率性氣概;壓軸的一系列檸檬黃、乳酪色、珊瑚紅色、覆盆莓色與冰藍色完美交織的晚裝系列,絲質薄綢、薄紗公主裙與印花刺繡表達了少女的純真與熱情,以高貴華麗的姿態展現Dior無與倫比的經典浪漫。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