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哪 天下掉下來的食物

能涮又能喝的火鍋湯頭是否真的存在?「嗎哪」隱身在饕客群聚的安和路巷弄裡,溫暖人心的昏黃燈光與現代上海式裝潢,正好說明了精緻鴛鴦鍋的新氣象,同時也喚起人們心中的美麗東方夢。


異國風廚房 美食開端

一進入餐廳,照理來說應該直接嚐試店家的招牌料理,但這次我沒有,我直接進入傳說中有過濾水器的廚房,據說店裡的招牌鴨血是透過這個機器先沖洗6小時,以能量水去除鴨血裡的腥味與穢物,呈現純淨,所以鴨血不用靠麻辣鎮壓,既使丟進白鍋裡,也能清甜滑潤。而洗好後的鴨血再透過與檸檬的烹煮,廚師也不斷地透過手裡的湯匙將水裡的泡泡撈掉,這個謹慎的態度會讓人對「嗎哪」裡的食材更具信心。除了廚房的乾淨整齊,另一個有點異國的風味特點竟然是鍋具都吊在牆上,的確有點像國外主廚的訂製廚房,而廚房裡的每位廚師也是衣著乾淨,但態度輕鬆卻不失嚴謹,接下來的美食之旅真是令人期待。





紅白鍋的頂級湯頭

服務生端出一鍋顏色分明,淡香氣撲鼻的鴛鴦鍋,味道芳香但卻沒有嗆辣的刺激。嗎哪精緻鴛鴦鍋就是要大家改變傳統鴛鴦鍋的看法,少了大聲喧嘩或是嗆鼻的火鍋味,取而代之的是安靜舒適的空間,因為老闆本身也在意火鍋所殘留的味道,於是將餐廳裡的管線全部通風,並有抽風機不時運轉來吸取火鍋的味道,當你飽餐一頓,回到家也不會有餐廳的油煙味或是醬汁味,真正精緻又細心的特點,特別貼心。喝了一口紅湯,也就是所謂的麻辣湯頭,因為是用台灣牛熬製,也就是高成本的牛肉湯湯底,湯頭濃郁,脾健味開,不會麻得不舒服,煮久了也不會苦,更好入口。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2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