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甜心 關穎

關穎其實很甜,很甜,就像法式馬卡龍一樣的甜,一個淺淺的微笑就可以讓人感到安心,當然還有她可愛的個人魅力。你可能還習慣她的千金代號,卻忘了她難得可貴的直率個性,愛情與工作好像就是她身上的一對翅膀,缺一不可。《FASHION QUEEN》永遠期待她的每一次出現,就像是2011年的春天裡,要延續關穎法式甜心的浪漫面,展現她內在開心且柔軟的那個秘密。


時間證明最愛的一切

在費城待過,也在紐約待過,在大學時主修舞蹈,研究所又念了藝術行政,「藝術」或是「表演」就像是天生的興趣,也是天生的註定要吃這行飯的使命。她曾經在書中裡提到,時間可以證明一切,證明她的工作能力與才華。這幾年,關穎從電視劇、電影裡總是有令人驚訝的表現,少了嬌嬌女的角色,卻多了讓人措手不及的悲情面,從送外賣、漸凍人再到淚王子電影裡的將軍夫人,看起來都與關穎無關,但角色裡的勇敢與自信卻又和私下的關穎不謀而合。有人說,演員最花精神與體力,但當我透過銀幕裡觀看她的每一個角色時,我感受不到她刻意或是過分矯情的情緒,但卻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她快速融入角色的迷人魅力,也因此,在每個角色裡她都有一套說故事的能力,角色與關穎就像不同面的鏡子,怎麼照都迷人。

《FASHION QUEEN》與關穎合作已經第三次了,每一次都讓人很難決定哪一張作為封面代表,這一次的封面企劃我們很早就決定用法式的浪漫精神來代表關穎。媒體已經太愛為她冠上不同的稱號,有名援幫、千金幫,也有任性的第二代,但每到不同的記者會看到關穎時,都忘不了她的敬業態度與專業,就像這次的封面拍攝,我們為她準備了一系列的春裝,不論是短裙或是雪紡紗的平口洋裝,在氣溫不到15度的攝影棚裡,都讓人冷得直發抖,她反而要大家別擔心,就像是穩定軍心的甜姐兒,要大家相信她可以表現得很好。在拍照的同時,她真的全身發抖,但經紀人不時信心喊話,「關小穎!加油,你可以的!」此時關穎的臉也浮出了一個微笑,還拿起手邊的馬卡龍調皮的放在頭上,逗得全場笑得開心,整個拍照的氛圍也一掃因寒流來的不舒暢。在拍照的當時,她隨意的轉圈或是擺起不同的姿勢,偶爾嘟嘴或是用手指纏繞髮尾,專注的在鏡頭前將自己放心地交給我們,優雅又可愛的個性,難怪連名媛王心怡Tracy都曾經在媒體訪問時表示,特別欣賞關穎的不做作與可愛,非常討人喜歡。





愛人與被愛的個性

當大眾看習慣了總是需要人照顧的女星或是名媛時,你會開始懷疑起關穎,她其實很難得、很獨特,總是打破既定規範的框架,不做別人心目中的自己。她沒有一定的個性,有點難捉摸,她雖然需要被愛但同時她又更喜歡照顧人,直率的個性讓人容易信賴,也因此可以放心的跟她聊天或是說心裡話;對待朋友就像對待情人般的細心。因為有司機,所以一定會親自先送朋友到家,自己再最後一個回家,把大家照顧的好好的,像是責任也像是天生的個性使然;而不論情人或是朋友生日時,關穎一定絞盡腦汁地認真挑選禮物,連包裝卡片都不假他人之手;也因為她的周到與大方,讓懂她的人更了解關穎內心最柔軟細膩的那一部份。

即便其他長輩在旁邊耳語,但家裡給予的支持與體諒就像是做安穩的靠山給予她力量,而她也奮力地不顧一切往前衝,做給自己看,同時也做給父母看。「我其實很努力也很勇敢,我不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我知道時間會證明一切,我的選擇沒錯。」這個勇敢又率性的關穎,講話時一定很認真的跟旁人表達她的想法,但柔軟的聲線與溫和的態度,讓我一開始不大習慣,可能真的與她的外表有所差異,但卻讓我更喜歡上她,甚至更感受到她浪漫而優雅的那一面,拍照結束後,突然看到手邊的法式馬卡龍,色彩嬌豔欲滴,圓潤的外表就像是一個笑臉,還沒吃到就已經感受到拿在手裡的開心,我想,關穎就像是法式馬卡龍般的女人,多變美麗,但又無法忘卻甜在嘴裡的滋味。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2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