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陽光吸睛美肌

夏天到了,衣著跟著清涼,
但換上背心跟短褲甚至比基尼時,
別忘檢查手腳是否因上頭的毛髮讓膚色暗了一號,
也別讓害羞的腋毛尷尬的跟大家打招呼!
想要成為夏日目光焦點,光滑又發亮的肌膚可是首要條件,
但除毛怕痛又怕過敏,亮膚計畫不容易,
本期《FASHION QUEEN》便集結大家心中疑惑,
請醫師專家為我們解惑!




Q 處理不好,毛囊炎?!甚麼樣的除毛方式可能會導致毛囊炎?
A:由於個人膚質迥異,所以一般除毛完後若有輕微發紅的現象是正常的,醫師建議可以冰敷來緩解,較嚴重不舒服的話則可塗抹消炎藥膏,同時,除毛頻率若過度密集、未做好除毛前後的護理步驟—清潔、抗菌、鎮靜、滋養、未遵循得當的除毛方式或是使用不合格或不潔淨的除毛產品及用品,都較容易導致發炎,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專業除毛服務,若要進行居家除毛,則務必要注意前後護理以及使用適合的產品。

Q 拔毛與去角質是否可同時進行? (那個先比較好?為什麼?)
A:除毛與去角質最好別在同一天進行,一般建議去角質可於除毛的前或後1至2日進行,避免造成肌膚過度刺激,脫毛前的去角質能代謝老化角質,使一些被過厚角質覆蓋的毛髮能探出頭來,而脫毛後的去角質能減少毛生長的可能。

Q為什麼要除毛?(尤其是腋毛?)
A:就許多西方人而言,除毛是一種禮節,也是一種時尚的表現,讓自己和他人都能夠賞心悅目。毛髮茂盛的腋下,因較容易出汗和細菌作用而產生異味,一般身上的狐臭就是大汗腺所引起的,若去除腋下毛髮,能保持腋下肌膚的清爽,降低異味發生,建議大家夏天不妨勤勞些,免得讓害羞的毛髮伴隨異味讓自己有失顏面啊!

Q 蜜臘式除毛會不會傷皮膚?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8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