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秋冬女裝

潮流趨勢重點最前線

天氣雖然好似還沒有任何涼意,秋冬的最新款服裝已經上市;想知道這季秋冬的重點潮流趨勢嗎?我們特別為妳整理了八個潮流穿搭重點,從帥氣十足的男裝女穿風格、繽紛多彩與到閃耀的亮片、復古風格與多樣的幾何與印花圖案,讓妳嶄新的一季現在開始!


男裝女穿 中性當道




妳是不是已經發現本季秋冬有更多的襯衫與西裝出現在伸展台上?從Chanel、Dolce & Gabbana、Paul Smith、Yves Saint Laurent、Hermes、Jean Paul Gaultier那些穿梭於伸展台的穿西裝的模特兒們就像是來自繁忙的華爾街。九○年代的雙排釦西裝更顯成功人士的標誌。本季的男裝女穿有別於八○年代的大墊肩;這一季是無袖與低胸的設計仍然保有女性性感的元素。優雅灰色的高品質呢料最能詮釋這一主題的質感,除此之外,領帶和領結也千萬不能忽略;現代男士西裝穿著形式是在愛德華時期定型的,回想女性穿西裝的歷史不到百年;早期穿著西裝的女性被認為是道德敗壞的,而後女性穿西裝被認為是叛逆的,直到1966年Yves Saint Lauret的Le Smoking褲裝才被認為是有誘惑性的。


寶石般的繽紛多彩

還記得本季春夏強烈的繽紛撞色嗎?延續到秋冬,繽紛的色彩變成寶石一般的魔力,刪除繁複細節的簡約設計,設計師紛紛透過色彩給人的視覺衝擊,而營造出自信優雅的美感。黃水晶、石榴石、紫水晶、祖母綠、紅寶石以及藍寶石……等秋季的色調,讓人眼前一亮。給人清新,自然的感覺,如同伸展台上的彩色寶石,替這季黑色的秋冬注入新鮮的活力。如何運用這些色調,Dior、Blumarine、Hermes、Gucci帶給我們最好的演繹。通過衝突感的錯配方式,簡單熟悉的款式賜予了新的生命,為我們完美的展現了六○年代風格。在Just Cavalli設計中,秋季色彩的主題也很好的運用於彩色針織連衣裙和上衣款式。而Sportmax,設計是在簡單的套裝中運用束腰、腰褶來展現女性的曲線形的線條。在色彩和面料質地上進行了突破。褶皺處理過的透明質地面料行走時,給人動感。搭配上祖母綠和紅寶石色系,冷暖兩大色調的對撞,更增添了這份動感。


復古潮流 優雅再現

潮流不停在變化,可是經典的優雅風格卻永遠留存。在這個復古大行其道的年代,Prada、Blumarine、Loewe、Bottega Veneta、Yves Saint Laurent、Celine、Jil Sander紛紛推出了各自的復古系列,把目光聚焦到受六○年代復古風潮影響的及膝A字裙和及腰短款夾克搭配,細節處的亮點包括撞色滾邊、寬立領、有蓋口袋,七分袖等等,盡顯了女性的性感嫵媚和耐人尋味的特殊氣息。在色彩上,除了駝色之外,也出現了孔雀藍、玫瑰紅等稍亮麗的色彩。全身包括配飾採用同色系,極簡的設計,簡約卻極具時尚復古風味,將六○年代的文藝優雅表現得淋漓盡致。孔雀藍色的大圓紐扣成為唯一裝飾,表現出女性的成熟高貴氣息。Bottega Veneta則出現了短袖斜紋花呢的短款外套,溫柔細膩的淺粉色,表現出女性甜美柔和的線條,搭配今年流行的尖頭丁字小豹紋復古皮鞋,不僅看到了少女的可愛,又不失小女人的柔媚風情。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9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