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Colors Carry You乘著春色去旅行

即使天氣依然帶著寒意,不過各家精品的早春系列早已搶先亮相。最能展現春意的粉嫩春色陸續登場,讓伸展台充滿歡欣鼓舞的溫暖氛圍,各大品牌聯手打造一座美麗的遊樂園,園中的天花板轉上了七彩的霓虹燈,繽紛色彩在樂園中釋放滿滿能量,十分振奮人心,就讓《FASHION QUEEN》帶妳一起盡興嬉遊!

Sunburst Yellow亮黃如日




如陽光般散發朝氣的鮮黃色,在本季不僅熱力四射,更多了幾許輕盈的青春氣息。進入早春渡假系列,便可恣意逃開一片厚重,如CHANEL跳脫了冬日斜紋毛呢的凝重氣氛,以細緻柔軟宛如羊絨般的軟棉為主要材質,勾勒奢華渡假風的線條,更綻放出春日朝陽的活力;DKNY使用輕薄且舒適的絲緞材質呈現俏麗日裝;Oscar de la Renta則改變了以往氣質端莊的優雅晚裝印象,以輕巧甜美的蓬蓬裙小洋裝呈現鄉村女孩的明亮與俏皮。BOTTEGA VENETA運用了大量飽和明亮色彩,源自荷蘭抽象派畫家蒙德里安的繪畫作品,結合幾何線條、形成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並探索不同質料拼接時,隨著身體擺動性感而優雅的儀態。
不難發現的是,不僅是明亮鮮黃本身的熱力,並且在材質上大量使用了充滿清涼感的微透視材質,再以飄逸可愛的荷葉剪裁呈現,讓晚裝不再那麼正式,甚至能一展難得的甜蜜清純少女模樣!



Marine Blue海軍湛藍




滿溢著自由開闊精神的藍,同樣是今春的主色之一。無論是明亮的天空藍、靜謐的海軍藍亦或是沉靜的深海藍,皆免不了令人想像到愜意的旅遊氛圍,例如YSL經典DNA之一,靈感來自海軍大衣,搭配有金色鈕釦的深藍色條紋及船錨裝飾,以更具都會感的當代風貌呈現;而以藍色為基調的摩洛哥風情印花,柔美的輪廓加上透視感的拼接,讓一望無際的海岸線瞬間在眼前展開。Dior在這一季採用上乘的薄紗面料,運用高超的剪裁呈現優雅的雞尾酒禮服,胸前對比鮮明的華麗刺繡,透露著南國情調,展現輕鬆自若的性感表情。隨著步伐輕盈舞動的晚宴長禮服,是Ferragamo女性永恆典雅的迷人風采,帶出1930年代垂綴風格的剪裁技術,高雅呈現女性背部及肩膀的柔美線條。

從早春系列可見清晰的海洋渡假氣息,無論是日裝的鮮明輕快,或是晚裝的慵懶長禮服,皆傳達出早春最重要的主題-輕鬆自在的海風渡假氣氛。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照一月FASHIONQUEEN雜誌

撰文:蔡宛倫
美術設計:林佩蓉
圖片提供:各品牌、達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