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指定的化妝女王-Lucia Pieroni

身為頂級品牌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的彩妝創意總監Lucia Pieroni特地來台,除了提前演繹明年春夏最新彩妝流行趨勢,更進一步了解這位國際精品指定的化妝女王內心的彩妝意義;要讓東方女人揮別保守大旗,透過彩妝將缺點晉升優點,並且「玩」出色彩與自信美。




PROFILE
Lucia Pieroni
出生於英國。 肌膚之鑰彩妝創意總監。 合作過巨星︰史考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以及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等人。 合作過精品:Givenchy、Miu Miu、Versace for H&M、Alexander McQueen、Loewe、Vera Wang等。


蜂蜜色澤的優雅定妝 一身小麥色肌膚的Lucia Pieroni,一頭微捲的長髮,帶有濃厚的英國腔,沒有刻意的架子,坐在圓桌跟大家聊著今年春夏最新的彩妝趨勢:「其實我強調的妝容其實都非常簡單,當然我自己也喜歡誇張的色彩,但為求優雅妝容,刻意延續乾淨且薄透的底妝,並以焦糖、咖啡色澤的眼妝為主,而彩妝的技巧手法著重在打亮與讓臉部有層次感;有點中性風格,也是明年春夏的彩妝重點。」





20、30、50年代的復古影響 隨和的Lucia Pieroni近年來替許多國際精品擔任形象化妝師,在與流行品牌長期合作下,Lucia Pieroni反而沒有包袱,她所創造出的形象常被用來為最新潮流下定義。Lucia表示:「我喜歡復古年代的代表妝容,不論是20、30,或事50年代,誇張且有戲劇化的風格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不論是創造哪一個妝容,結果一定要是美麗且具有靈魂的,而非讓人過目即忘,這也是我一直所強調的精神。」 美麗的魔法=面膜+飲食+睡眠 喜歡曬太陽的Lucia為了避免肌膚過度老化,已經減少刻意曝曬陽光的時間,並定期敷面膜,並且飲食清淡,加強睡眠時間,這些聽起來很八股的原則卻是造就美肌的不二法門,也會讓女性看起來更有精神。之前去了趟日本的Lucia還加強了臉部的保養(做臉),讓她的皮膚更加健康水嫩,也是她推薦的美肌秘訣之一。

LESS IS MORE的重點 除了春夏的彩妝趨勢之外,Lucia Pieroni更透露「LESS IS MORE」的化妝技巧。絕不要將底妝塗得過多,像個假面具般;再簡單的使用打亮工具,打亮在臉部需要的部位(像是額頭、眼部、鼻樑),透過打亮比花時間在選擇其它臉部的彩妝顏色還來得重要。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考2月號 <<FashionQueen>> 雜誌


採訪撰文:黃方君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肌膚之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