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 for Love情人節美肌贈禮 -經典乳霜

隨著寒流一波接一波到來,身邊也多了很多「乳霜控」(也對是對乳霜保養品熱愛到無法自拔的人)。放眼保養品近幾年的演進,一款款強調各種功效、質感細緻的乳霜,受矚目與受歡迎程度已超越乳液,成為日常保養流程的必備主角。不少強調高機能且價格不斐的乳霜,更列名為愛美女性心目中「最想得到的禮物」。今年西洋情人節來臨前夕,不妨強烈暗示另一半,或乾脆對自己好一點,送自己一份美的禮物──夢寐以求許久的那瓶乳霜吧!





入門口碑乳霜
乳霜並非近幾年才出現的新保養品類型,但為什麼突然如此受歡迎,凌駕早期女性慣用的乳液呢?ALBION教育訓練部老師江思芸分析:「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現代氣候更加不穩定,生活壓力也遠比以前大,所以女性消費者的肌膚很容易出現突發性乾燥、極度乾荒等問題。而添加較多滋潤成分的乳霜產品,對於紓緩肌膚乾燥不適感,效果確實是更好的。從第一線的銷售狀況來看,乳霜產品的銷售量,真的有年年攀升的趨勢!」 顯然,乳霜已經真的晉身保養品國度的大明星,而不少知名品牌,也成為帶動乳霜保養風潮的幕後推手!像資生堂的長賣經典,甚至被不少年長女性暱稱為「銀貂」的「百優精純乳霜」,就以簡單明確的高賦活、高保濕、高保護、抗氧化訴求,贏得不同年齡層族群的擁戴;SK-II一年四季主打的「煥能全效活膚霜」,則提出喚回肌膚原有美肌之力的訴求,因而成為許多乳液族,決定改用乳霜的第一款產品…當然,美容界仍有許多入門款人氣口碑乳霜,價格並不算高昂,且大多數膚質都能使用,帶給甫出現明顯乾燥、暗沉粗糙等困擾的肌膚,更豐富的滋養。





奢華尊貴乳霜
讓乳霜開始擁有「保養品之后」般地位,各品牌膾炙人口的頂級乳霜,功不可沒!多款保養迷們一提到品名,就能說出一大篇故事的頂級乳霜,像是LA MER海洋拉娜乳霜、CHANEL奢華精質賦活乳霜、SISLEY抗皺活膚駐顏霜…都是上市多年,人氣依然居高不下的高貴熱賣經典。 分析這些高貴乳霜的共同特色,不外乎是:潤澤效果優異、強調修護抗老效能、質地細緻出色!我的一位「頂級乳霜迷」貴婦朋友,談到自己對這些高貴乳霜的感想時表示:「算起來,買這些乳霜的花費,早就超過好幾只柏金包了…但包包少買一兩件,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好用乳霜一天不搽,整張臉馬上黯然失色又不舒服,所以,頂級乳霜根本是我的『必需品』。」由此一番話,頂級乳霜的不凡魅力,已然無需贅述。 目前,保養品界每年仍會推出新的高單價乳霜,加入市場應戰。而新一代的頂級乳霜功效訴求,除了抗皺、保溼、抗老,更會加入提亮肌膚色澤、預防斑點、緊緻整體輪廓線條等,更契合現代女性需求的進階抗老功效。而不少沒用過但很想嘗試頂級乳霜的女性,經常有個共同疑問:「頂級乳霜既然那麼『萬能』,那麼是不是什麼都不必擦,光用這瓶乳霜就好?」關於這問題,好幾位品牌教育訓練老師們一致的建議是:化妝水與精華液還是不能少,後續乳霜是延續保養並鎖住養分的,想讓肌膚徹底細嫩無瑕又年輕,好乳霜之外,前奏基本功還是要顧喔。


特色機能乳霜
乳霜的高脂質稠密劑型,非常適合融入多種不同保養成分,因此保養品界不少訴求特殊機能的產品會特別以乳霜質地呈現,一方面給予肌膚最豐富的保溼滋潤,一方面也能讓高濃度養分透過乳霜的浸潤滲透力,慢慢深入肌膚中,發揮效果。美容界經常會出現以特殊機能著稱的乳霜,這類機能乳霜,不見得一年四季或早晚都需要使用,但卻能帶給肌膚較顯著的立即改善效果。 什麼時候會特別需要這些機能乳霜呢?通常,是一些平日沒有使用乳霜習慣者,當肌膚出現突發性乾燥、敏感、衰老倦容時,就可以利用這些機能乳霜,給予水分與養分含養力不足的肌膚,密集而豐富的能量補給。


更多精采內容請不要錯過2012年2月號 <<FashionQueen雜誌>>

撰文:婁莉婷
協力:黃方君
美術設計:林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