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resh New Year

很多喜愛廚藝的男人都懂,一只純手工的鑄鐵鍋導熱快保溫性佳,能省去多餘的料理步驟和燉煮時間,自然鎖住食材本身的鮮甜美味。

品酒是門大學問,在你期待自己能熟稔各年份、產地的酒類之前, 專業器具是你晉升職人之境的必備利器。

每年都有兩次新年新希望的中國人,在一年將盡時,人人都會期待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恭喜發財太老掉牙嗎?不如拿年終獎金讓自己生活Refresh一下!是要多多活動筋骨、認真學品葡萄酒、好好學做拿手料理、還是讓生活環境更整潔舒爽,這些好習慣當然會令你生活煥然一新,看看我們為你準備哪些採購清單,在這個虎年,一定要過得虎虎生風!

這年頭君子得要近庖廚才更有魅力,為了讓表現出己是很認真地經營美味關係,一套不同於主婦在用的專業陽剛感料理器具絕對有幫助。講究食物的你自然也不會對Wine等閒視之,要進入這博大精深的世界,請先備好道具來伺候瓊漿玉液。搭配各式酒類的手工水晶酒杯和醒酒器可是走入品酒世界的入門之學;即使老酒瓶塞也能輕鬆取下的不鏽鋼開瓶器、葡萄酒經典香氣全含括其中的香味蓋囊,這是幫你鍛練嗅覺的專業輔助之器;當收藏的酒種日益增加,保存好酒不變質的雙層控溫酒櫃,絕對是必備的家具。

有些設計小品,可以瞬間讓居家的質感Upgrade;點起一座小香氛,就能讓嗅覺施展魔法改變生活情境。有型又有效的收納家具則讓你再懶都不好意思不收拾一番。空間改造不必大動土木,動到刀口上效果一樣很驚人。Herman Miller九層抽屜、B-Line移動式的多功能小桌、Eames童趣十足的衣架、到Casamania可做衣帽掛 也能曬衣的多用途樹形架,是不是都正好搔到你的癢處? 那些本來不知道要擺哪的東西,終於也找到恰如其分的擺放位置。

許自己一個身體健康,幾乎是年年必備的老梗,但不可否認,它極切實際又亟待被實踐, 趕快趁現在幫自己買身好裝備,就算是找個讓自己能天天運動的好藉口,又何嘗不可?裝個擬真騎乘的訓練台,絕對比買部占空間的跑步機要實際很多。這麼一來,無論夜黑風高或風狂雨暴,想騎車的腳癮發作,就算再緊湊的工作天,也能睡前撥閒30分鐘在家鍛鍊自己的好腳力,讓心愛的公路車不會擺著發霉。



Photographs by Leaf Yeh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2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