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立華 女神潛力股

她是廣告新人,年度台北Show Girl大觀(其實是車展)萬中選一的Pretty Face。La Perla黑色連身泳裝。Gucci高跟鞋。

尤物如她,總是令男人把展場當戰場,為了捕捉養眼畫面卡位幹架。Dior粉膚×黑色蕾絲馬甲上衣。Yves Saint Laurent黑色高跟鞋。

感謝經紀人,給了近乎衣不蔽體的清涼尺度。根據經驗法則,通常拍攝本單元的無論是藝人或模特兒,即 使脫了,心有不甘覺得自己被物化的,其實大有人在,只是沒講出來而已。開鏡前我問洪立華,「今天穿 很少喔,妳OK嗎?」想都沒想,她說,「OK,沒問題啦。」模特兒幫編輯打強心針,這倒是第一回。

除了模特兒之外,做過其他工作嗎?洪:珠寶設計。所以當模特兒比珠寶設計師好?洪:我在阿姨公司上班,她跟穿著Prada的惡魔沒兩樣,我不喜歡被使喚,一點思考空間都沒有。模特兒才要被使喚吧,自主權更低。洪:變化性大多了,也不會一直窩在同一個地方。

妳喜歡做車展嗎?洪:車展、拍廣告、拍雜誌,是工作我都喜歡。車展一堆怪叔叔和宅男拿相機、DV朝Show Girl猛拍,而且角度超詭異,妳會生氣嗎?洪:不會,因為那是意料中的事,但多少會感覺不舒服,就想辦法閃囉。妳剛剛說穿很少妳沒問題,沒穿可以拍嗎?洪: 那種包膜,然後封套上貼「18禁」警語的,我 應該不會去拍。

美女通常是很對男人的胃,卻被女人唾棄, 妳的經驗是?洪:我到高中以前都是被女生討厭,小學是因為 講話太直接,連同學媽媽做特種行業這種事也不知道不能說,結果掃廁所我的垃圾總是比別人多。高中因為學校大姐頭的男友喜歡我,不但被說跩,腳踏車還被丟掉,所以後來別人的男友我都盡量不靠近,躲愈遠愈好。一直被欺負應該很困擾吧,會不會不想上學?洪:所以我才會從小就對心理測驗、人格分析有興趣,因為想了解自己,想知道為甚麼人際關係這麼不順遂,希望改變自己,看看能不能變得討喜一點。



攝影——蔡智翔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4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