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 范瑋琪 神的一對男女在跳舞

你不常見到他們同台、合影,連上報的狗仔照都略嫌清淡。Louis Vuitton橘色繫帶風衣。Kenneth Cole直紋西裝褲。女著雙排釦背心風衣洋裝;高跟靴, 都是Burberry。

當他們決定互許終身,那些令人充滿好奇的10年, 早已盡在不言中。綠色直紋襯衫;粉紅色粗針織毛衣,都是Polo Ralph Lauren。女著D&G碎花寬肩雪紡洋裝。

雖然我本來也很想告訴你們,為甚麼黑人自掏腰包拍的Lovelife母親節公益短片,還看不到1/3,我就感動的直掉眼淚。但我真的辦不到。因為我現在滿腦子他們倆吵嘴的幼稚畫面。不吐不快。

比方我問:「范范雙魚座,黑人金牛座,感覺上男方比較務實,生活在一起,黑人做主的時間多嗎?」 范范:「看事情,大事他決定,像Lovelife都是我聽他的......」 黑人插嘴:「喂,妳沒聽懂,那又不算家庭的事......」 范范回嘴(高八度):「我們還沒有家庭啊,Excuse me, i'm not married to you, yet. Okay?!你急甚麼?」 黑人:「好啊,給我漏氣,難怪我一直在懷疑......」。

過去10年裡,范范不只一次公開出言挑釁:「我又沒有要嫁給他」,甚至命理師直斷小倆口會在異國閃電結婚,她也毫不保留地在臉書留言,「我是理智的雙魚座,不會忽然跑去國外閃電結婚啦!大家關心到有點搞笑 了。」言猶在耳,不出一個月,黑人獻上50萬Tiffany一克拉鑽戒求婚成功影片在網路上衝破數十萬瀏覽人次。難不成那些否定句其實是一種激將法...... 講到黑人下跪那天,兩人又忍不住你來我往碎念。

關於信仰,黑人在臉書上這麼形容:「以前的我只會想到自己過得好,自己可以獲得甚麼,從來沒想到為別人或是為社會付出些甚麼。但自從范范帶我認識主之後,我感到平安喜樂,感到心中所有的憤怒、不安、痛苦全都釋放。」Lovelife因信仰而生,或許他們真是神選的Couple,黑人和范范篤定接下來的人生一起走, 是為著許多遠遠大於愛情的理由。



攝影——蔡智翔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4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