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黛林 無懼緋聞,走上新光大道

台灣人對熊黛林的認識不多,不是城嫂就是問嫂,不是Fashion Show、Party上露腿露乳溝的性感象徵,就是電影裡盤扣扣到脖子的賢妻良母。Chantelle黑色馬甲。金蔥色風衣﹔針織熱褲,都是Dior。

我不是一個鑽牛角尖的人,很多事沒必要想這麼多,假如每則八卦都要在意,那豈不是10天裡有8天都別出門了?我每天睡得很好,絕對不會得憂鬱症。銀蔥線絲裙擺開衩洋裝;鑲鑽項鍊;鑲鑽手鍊,都是 Dior。

假如你很迷港產賀歲片,看過《花田囍事2010》中跟著吳君如、古天樂搞笑的熊黛林以後,說不定也和我一樣大吃一驚,原來她這麼無厘頭!帶著這幾個怎麼樣也兜不起來的印象,懷著前如赴Blind Date的緊張與好奇,我們來到香港中環鏞記樓上的私人俱樂部,拋開外頭陽光熾熱、人聲沸騰,邀請熊黛林在鏡頭前Speak For Herself。

GQ:父親是醫生,母親是護士,對於妳做這行,有沒有表示反對?Lynn:我沒有名模夢,當初是因為想念大學才選擇學模特,其實爸媽對模特兒這個行業根本不了解,覺得有大學讀就可以了,既然模特兒是比較好考的小學科,他們也很支持,到現在也是一樣的,從來沒有過爭執或拉鋸。GQ:那父母親或自己原本的人生規劃是甚麼?Lynn:我從小學民族舞蹈,本來想進歌舞團,可是我太高了,站出去比男舞者高一個頭,表演根本不能看啊!後來多 學了琵琶、女高音,爸媽就希望我做音樂老師,教聲樂歌唱方面的科目……

GQ:第一次被狗仔追的感覺?嚇壞了,而且好丟臉,那時候天已經黑了,突然有幾個人跑在我面前拚命拍,路人看到閃光燈當然很好奇,邊看邊問「誰來了?」真的很丟人,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趕快回家。GQ:現在有沒有學會保護自己,或是對付狗仔和八卦的方法?Lynn:最好的方法就是說實話,直接點好,有時候很為難,我會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反而記者比較欣賞,也願意接受。要是拐彎抹角,他們反而認為妳很假很做作。而且千萬不能騙人,人家不是傻瓜,我記性不好,要是哪天記者問我,我連自己說過甚麼謊都不記得,行不通的。反正有些固定的東西,不管怎麼問,我肯定不會講。

GQ:妳會覺得自己被物化嗎?Lynn:模特兒不可能不露,季節到了就是要穿比基尼,不過我沒想到會被放成這麼大,給這麼多人看挺尷尬的,我只好想說雖然不是很Fashion,至少身材有拍出來。GQ:說到演技,《葉問》1、2集演下來,妳覺得自己表現如何?Lynn:我的角色其實是很內斂的,其實我自己都滿驚訝,原來我可以這麼成熟!第二集還做媽了!GQ:做演員的未來是不是更明朗,至少職業生命比模特兒長,妳能想像自己50 、60歲還在演戲嗎?Lynn:我想不會吧。那時一定有自己的家庭,結婚生子就要調整到半退休狀態了,客串差不多,當正職的可能性不高。問我Blind Date後感,我只想,下回要見到這麼誠實又不裝模作樣的女孩子,天知道還得等多久?




攝影——余靜萍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6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