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注意 女大生有話要說

O'neill surf shop虹彩橫條紋背心。
這個20歲小女生朝氣十足,大聲說Hello超誠懇,喜歡一直問:「我真的很黑嗎?」「我妝很濃嗎?」「上電視要戴哪種假睫毛?」大方分享iPhone裡的照片,對於自己成功減重13公斤非常自豪。她知道很多人對她那個世代沒啥好感,所以「現在有想上進,每天都會背成語」。別太苛責她,想當年你20歲,也很討厭被大人嫌東嫌西。

彩調網狀針織上衣。白底鑲藍布邊比基尼式海灘裝;丹寧布料海灘褲,都是O'neill Surf Shop。Oxette水晶墜子銀色手鍊。
今年五月我們做了一個正妹專題,《大學生了沒》的製作人是受訪者之一,對於時下女大生,她的評語是「只重外表,腦袋空空」,剛好大元是以往《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我們姑且聽聽她怎麼說。

GQ:妳同意製作人的說法嗎?

大元:同意,而且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時下那種只有外表沒有腦袋的女生,但我現在有努力增進才藝,學鋼琴、跳舞、睡前讀書外加背成語。

GQ:要是別人當面說妳只重外表但沒腦……

大元:隨他們講啊,我已經在努力了。而且我比較在意人家說我妝太濃,因為我明明就沒有……之前我拍永慶房屋的短片,很多網友留言說我演技爛我都肯虛心接受,但說我妝濃我就很不服氣。

GQ:素顏出門OK嗎?

大元:嗯,我會擦隔離霜,應該也算素顏吧。如果馬上要工作沒差,因為工作的時候化妝師會幫我畫,但出門逛街一定得化妝。

GQ:如果只能選一種化妝品,妳會選哪一樣?

大元:粉底液,因為氣色很重要,還可以遮黑眼圈。

GQ:經過一年多《大學生了沒》的洗禮,有甚麼轉變?會不會更重視外表?

大元:會耶,超明顯。女生多少都會有爭奇鬥豔的心態,而且大家都很熱衷美妝和整形之類的話題。但也有好的改變,以前我很害羞,現在比較放得開,懂得怎麼介紹自己,面對鏡頭也不容易緊張。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10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