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一種不表演就會死的病:SIGMA

SIGMA是新團體,但三名團員卻一點也不新,當他們還是素人的時候,就接受過數不清的舞台洗禮,一籮筐類藝人經歷,都已經頗精采。周定緯大學一年級開始把參加大小歌唱比賽當打工,獎金就是薪水,2007年參加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當其他選手在拚誰歌聲最催淚的時候,他以動感路線一枝獨秀,不但拿下第二名還贏得了星光舞王稱號。2008年出過一張EP,粉絲盼望他再發片早就等到腰痠背痛。許維哲是三人中最名符其實的舞棍。小學三年級開始學舞,當完兵因為不想像其他同學一樣乖乖成為古典舞團的職業舞者,決定去當一個不務正業的明星伴舞,登台作秀的次數,每日多得以三餐頻率計算。因為經常和飛輪海、S.H.E等歌手們到各地巡演,現在以SIGMA成員之一身分出道,經常被眼尖的大陸歌迷指認出來,再也不只是「旁邊那個伴舞的」。李杰宇是星光五班裡最受矚目的清大電機高材生,只是他和書呆子一點也扯不上干係。國中玩

Band、參加籃球校隊,高中是吉他社社長又參加科展,知名度高到一上大學立刻有同校學生議論,「聽說李杰宇和我們同校?」「是那個會玩樂器、會運動又會念書的李杰宇嗎?」李杰宇在學校就先預支了好幾年的偶像Quota,現在為他鼓掌,有點錦上添花了。除了工作,公司規定他們生活也得在一起。做了半年室友,SIGMA培養出難得的默契,對彼此的角色定位非常清楚。周定緯夠穩重,是公認的中流砥柱,訪問時接話或上節目的訊息傳達都交給他處理。李杰宇被允許任意發揮他天馬行空的邏輯,假如爆衝過頭,許維哲會跳出來吐槽,也阻止他繼續人來瘋。同樣具有天生的表演欲,三個人各自放出的光芒不同,也沒有誰遮蓋誰,彼此看誰不順眼問題……至少訪問結束前,他們還嚷嚷著希望繼續同居下去。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1年2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