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醜男 只有懶男人

GQ Men’s Care男性保養品大評鑑堂堂邁入第二屆,嚴格制度引起高度口碑。今年GQ也發現2008男性保養品生態的顯著改變,各品牌百花齊放,看時尚美容大師Roger等各領域專家如何從百樣商品中評選最優質商品。





經濟不景氣,男人更愛面子,業績逆勢成長百分百

GQ Men’s Care 男性保養品大評鑑堂堂邁入第二屆,嚴格的評選制度引起高度口碑與信賴。在今年評選中,GQ發現2008雖然受到金融海嘯侵襲,男性保養市場卻逆勢成長,短短四、五年,已從2億暴增超過12億新台幣大餅。男性保養品生態顯著改變,歐美集團不斷精進外,更竄出許多新興品牌,講究更細膩的功能、成份與包裝。型男經濟市場潛力愈來愈大,男性愛美意識也走出守舊,藥妝開架與網路團購更在需求發展下,逐漸與百貨專櫃並駕齊驅,顯現東方男性壓抑又愛美的矛盾心態與對保養造型的需求日益成長。


結合專家、通路與網友地毯式搜索,評審群馬拉松式神農嘗百草嚴格把關

既然男性保養品牌已經百花齊放,GQ必然更謹慎把關,由GQ總編輯杜祖業號召各領域重量級專家,包括時尚美容大師ROGER、皮膚科醫師詹育彰、配方專家吳珮瑄、資深美容記者張玉真,分別從功能、消費、配方與包裝等多面向下手,長達一個月地毯式搜索,加上評審群馬拉松式神農嚐百草精神,終於在百項商品選出最優質具指標性保養品,給予「評審獎」專業肯定。為確實掌握各層面,GQ也結合新光三越與屈臣氏篩選出最熱賣「銷售獎」商品;更透過網友實際選出「網路人氣獎」,最後給予專業徽章認證,優質產品出列也就更具公信力。


得獎產品大洗牌,男性保養品生態大改變

男性在這幾年正確觀念引導下,逐漸體現BQ(Beauty Quality)對於工作與社交的重要性。去年,台灣男性保養市場可是相當熱鬧,歐美品牌在商品功能上不斷精進,日韓等新品牌則透過開架與網路銷售方式急起直追,更符合了男性愛美卻又注重隱私的內心矛盾,保養造型不再是雅痞男士的專利,更延伸至工程師等理工產業,多元的發展趨勢在今年得獎商品中已可預見。

《詳細內容請看2009年2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