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女孩&國民女神 任容萱

身材高挑、清新甜美的任容萱,過去大家對她的印象不免會浮現「Selina妹妹」這樣的稱號。就在去年年底,接演三立華劇《我的自由年代》後,清新自然不造作的演技,演活了劇中女主角純真勇敢的形象,吸引廣大族群討論,粉絲男女通吃,大家也對她有了更多的認識,儼然成為新一代的清新女神!



愛與信仰 就像一顆小太陽

容容從小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幸福家庭,雖然和姐姐Selina相差七歲,感情卻好得不得了,對於家庭生活她也抱有著諸多浪漫的幻想。她說自己喜歡陽光正向的男生,「一定要比我成熟,可以帶著我成長,一起為了目標努力。」看到長輩那一代兄弟姊妹們很多,不僅感情好又相處起來也熱鬧,於是也希望以後小孩也能夠有很多伴、生2~4個小孩,「最希望的是有4個,能兩男兩女最好!」小時候的她其實是想當個老師,原因正是因為生活穩定,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小孩,回饋與陪伴身邊的家人,一直是她心中重要的一件事。

原本想當老師,平淡規律的生涯規劃,顯然和現在有落差,她笑說自己也有點出出乎意料之外。雖然家中有個巨星姊姊Selina,她也視姊姊為偶像,但過去的容容對於演藝圈並沒有太大的嚮往。雖然從小就喜歡在大家面前表演,認為表演是一件快樂的事,但她也回想起小時候,面對才藝班的年度發表會,每一次上台演出,其實也總是擺著臭臉吵著「我不要我不要!」經過多次發現吵鬧沒用,反而處之泰然!家人拱著要她唱首歌,就會很開心地站高高的又唱又跳,「好像心中有一股表演欲被點燃了一樣!」念書後演出話劇、大學時更嘗試了幾部戲劇的拍攝,覺得很喜歡演戲這件事,也使她更確定了這條演藝之路,努力付出的她也逐漸嶄露頭角。



享受工作 期待突破與成長

演出「我的自由年代」讓更多人認識了容容,成功詮釋了「嘉恩」青春樂天的少女形象,她也開心的說:「其實我和嘉恩非常相像,嘉恩就像高中剛畢業那時的我,看著嘉恩成長就好像看著自己重新成長了一樣!」也謙虛表示,對於演戲其實還是在學習的階段,每一次都是一個新的突破,需要不斷去學習、去挑戰,經過一次次的探索、觀察才能獲得成長。「每一次工作都是學習的過程。」她這麼說。
回想起拍攝第一部戲時,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容容,演起戲來只有滿滿的挫折感;但一路走來到現在,在戲劇圈也漸漸擁有一片天地,她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人,讓她知道該怎麼做、與為什麼而做,「我現在只是爬山的階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要享受在當下就非常心滿意足了。」相較起過去那個缺乏自信的她,現在的任容萱面對新工作,甚至會興奮到失眠,因為她開始期許每一次的成長並期待每一回的挑戰!

容容最嚮往演出的角色,是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新時代女性,但其實內心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可以讓人慢慢挖掘。她分享,目前接到的大部分都是學生、剛入社會,比較青春、活潑的個性,「希望在角色上可以有一些不一樣的突破!」有機會的話,也想要挑戰武打戲碼;除了演戲之外,歌唱與舞蹈也仍在學習與訓練,各種不一樣的經驗,都讓她覺得很十分新鮮!

成為了戲劇一線女主角,許多戲劇、代言約邀上門,接下來的作品也十分令人期待;我們看到的任容萱,已經不再是Selina身旁的小妹妹了,做好萬全準備面對未來的她,談笑間流露著自信堅定的眼神,正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BODY雜誌180期!
BOD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