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嫩紅藍「小清新」當道~游絲棋老師談2016彩妝趨勢

2016彩妝趨勢IP

2016年春夏時裝週落幕後,繼Pantone宣佈這次2016年度色彩是粉藍、粉紅兩色雙胞胎後,正式宣告2016將會是正能量粉色稱霸的一年。自然風格繼續燃燒,「小清新」妝容是眾多品牌伸展台上力推的重點主題。「真實」和「透明感」兩大元素,讓春妝更加明亮有著自然鮮活感。

年度色彩-粉紅、藍色、珊瑚色

1.粉紅色:作為2016年度色彩,粉紅色運用於彩妝是點亮好氣色的要角,無論是唇妝、頰彩、眼妝運用恰到好處。且今年讓粉紅色多點透明感,更能讓氣色帶著可愛的年輕氣息。
2.藍色: 藍色眼影用得很靈活,就讓妝容增添新意,成為讓平淡妝容變得有趣好玩的元素。藍色眼影較難駕馭,但不意味這是不可能的事。藍色眼線跟褐色搭配的話,就能打造日常生活中也能輕易消化的亮眼效果。
3.珊瑚色:介於粉紅與粉橘色間的中性色調,帶著健康自然的暖調,也是最萬能百搭的氣色妝容。

2016 YSL波希米亞綺想拼接時尚五色眼影盤(限量)5g/NT$2,550/品牌提供

2016 YSL波希米亞綺想亮顏蜜粉餅(限量)9g/NT$2,550/品牌提供


萬年不敗「質感」底妝-光澤粉霧之間的「透明感」

今年最強調的仍是底妝質感,會呼吸的柔焦底妝,介於光澤、粉霧之間的透明質感,在底妝薄透的同時,霧面質地可修飾毛孔,光澤面可以立體五官,完妝後肌膚散發半霧柔焦光,擁有兩者的優點霧中帶光的透明感。是亞洲女生們的底妝首選!

2016Dior輕透光采蜜粉餅(繁花盛開限定版)10g/NT$2,200/品牌提供


2016必備彩妝單品-潤澤口紅

口紅與潤唇膏融為一體,那是多美妙的事?梳妝台上一定要有的透明感玫瑰色唇彩,通常適合多數女性日常妝容,,再進階還能和飽和色的唇彩混搭疊擦在唇中,讓唇部呈現「咬唇妝」的漸變般的立體感,透明感的潤澤口紅就是百搭利器。

2016 Dior春季限量「溫柔粉紅少女妝」彩妝/品牌提供,迪奧經典五色眼影(繁花盛開限定版)6g/NT$2,350,迪奧癮誘粉漾潤唇膏3.5g/NT$1,050,迪奧癮誘粉漾俏唇筆0.3g/NT$950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R030047787
更多Body體面雜誌196期精彩內容,請上博客來網站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