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幸福的甜姊兒 陳怡蓉

因應三月分春暖花開的季節,編輯部特意精選了美麗的紫色桔梗與白色小雛菊搭配有「台灣常盤貴子」稱號的陳怡蓉,在換上由造型師指定的赭紅色小洋裝、嬌滴滴的陳怡蓉往美麗的五彩長廊下一站,擁著花朵水波流轉的表情,那真是人比花嬌、再美也不過。

2013年春天號的《BODY》雜誌封面人物,專訪春風一樣清麗可愛的高雄美人陳怡蓉,近來正在南國墾丁拍攝新劇《遇見幸福三百天》的她,本人也洋溢著儘管在小島冬日仍然被南國陽光給暖暖浸透的向陽氣息,給我們留下了照片上的美麗倩影之外、也給這期雜誌沾染一些明媚的幸福心情呢!

BODY:能跟我們談談妳最近忙著的新戲嗎?
怡蓉:我最近演出的新戲劇名叫《遇見幸福三百天》,在裡頭我飾演一個未婚懷孕的女生,因為不能跟男友結婚又想要生下孩子,在懷孕的過程遇見了三個都想要當孩子爸爸的男主角,被這三個男生陪伴、支持的故事。故事本身很溫暖有趣,在製作上也很用心、很到位,因為懷孕的過程佔了整齣戲幾乎三分之二的篇幅,劇組也幾乎用好萊塢規模來「模擬」懷孕每一個階段的孕婦肚子裝在我身上,於是我就也必須很仔細、用心揣摩女生懷孕每一個階段的心情跟感覺,也覺得女孩子懷孕是一個生命中很美好、很重要的經驗。



BODY:妳看起來很清瘦,這是天生如此、還是保養有方呢?

怡蓉:其實呀,我當然不是天生這麼瘦的,個子沒有很高的我,在考上大學的之前也曾經一度胖到六十五公斤哩!因為高中時候每天唸書,覺得唸書太辛苦,就吃很多、吃很好,後來是因為要上大學那年經痛得太厲害,被媽媽帶去看中醫,針灸兼食療,被中醫禁止吃很多的加工食品和過度烹調的肉類等等,有一陣子醫生嚴格地幾乎禁食禁到什麼也不能吃的地步,我才開始懂得注意飲食,就自然而然地瘦下來了。

BODY:在那之後有刻意維持身材嗎?

怡蓉:以前我真的是都不曉得要節食,所以一開始演戲每天片場便當都吃光光,一度不小心地胖到快五十公斤,鏡頭上臉都圓了,後來才開始學著自己克制飲食,現在我幾乎天天量體重,每天都要刻意注意自己身材的狀況,把自己身材控制在一個穩定的範圍,畢竟太瘦也不好,臉太尖的時候,鏡頭上也不好看。



想知道更多關於陳怡蓉的分享嗎?快看BODY雜誌169期,全省7-11便利商店及網路書店均售,全台熱烈搶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