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致勝定律 決戰關鍵5公分

1-1.jpg

男人為何迷戀女人的美腿?
與女人的胸、腰、臀這些理所當然的女體「性感地帶」相比,男人對女人美腿的情結,有時其實更是剪不斷、理還亂。有些男人單純以審美眼光培養對女人美腿的鑑賞品味,要勻稱、纖長、要白皙、才算悅目;有些男人則寬容得多,長、短、胖、瘦,都能品味出可愛之處;還有些「女腿控」男人,「迷戀」簡直不足以形容他們對女性美腿的熱愛,只要女人絲襪或網襪穿上身、再蹬上一雙美麗的高跟鞋或靴,他就可以熱血澎湃、讓女人對他頤指氣使也面不改色,簡直就如拜伏在「女王」腳底一樣地甘心臣服。

佛洛伊德分析過這種男人對女人腿部曲線著迷的心情,這種男人或多或少都具有的、隱隱然的戀物情結,其實是男孩在成長至「男人」之前,對於自身性的感覺、投射與女性身體的欲望懵懵懂懂的禁忌感覺所遺留下來的心緒,因為雙腿的線條正導引向雙腿之間的欲望之地,在還不真確知曉「欲望」的男孩禁忌的感覺結構的底端,便早早懂得將眼光滯留在女人移動不停的雙腿上。



遺憾小腿少長了5公分!
而女人,自己看自己,腿愈長當然也是愈開心,只是基因由不得你,只好用恨天高的高跟鞋來企圖變成林志玲。武裝自己太辛苦,其實女力世代,女性跨出雙足、秀出無論是健壯活力還是清瘦白皙的雙腿,都已經不太需要感到什麼樣的扭捏或心理障礙,工業革命、婦女運動、流行文化及社會風氣大開之後,每個女人都有機會外出、上學、遊玩、工作,也都愈來愈懂得展現及創造自己的美感風格。在這個年代裡,橘皮紋有褲襪可以上色、堅韌的肌肉有美美的靴可以襯出它的生命力、長裙、短裙、合身或寬鬆的牛仔褲,都可以穿出視覺美感。不用把自己硬ㄍㄧㄣ成長腿姊姊,但你可以修煉成美腿女王;而自信絕對可以替代那關鍵5 公分,重點是你「邁開」雙腿、走在生活之中,迎風踏出的強韌姿態。

定律一 腿要美 先坐好
正確的坐姿不但能預防雙腿變形變粗,還能夠好好修飾出腿部的曲線,使腿部成為纖細感十足的代名詞。志玲姊姊曾經強調,想要順利瘦腿,「恰當的坐姿」是養成的第一步。
如果你家女兒正值發育期,雖然功課累人,還是要他養成良好坐姿,骨盆才不會變形。至於已經成年的你,更是要坐好,以免代謝日趨低下的年紀,腰腹的肉肉偷偷橫向發展。

招式1 日式坐姿
1‧跪在地板或床上,腰背部挺直,臀部坐在腿上。
2‧將上半身的體重全部壓在兩條大腿上。
3‧每天做1~3次,每次約做15~20分鐘。

此坐姿每天都應該堅持做,才可有效鍛鍊腿部的韌性,並拉伸腿部肌肉,有效改變大腿脂肪過多的現象。


更多美腿運動及食補,請看BODY170期,全省7-11及連鎖書店均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