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活力的台灣新樂跑族 女孩開始跑

慢跑,不再是養生一族的專屬活動,在路跑活動的秒殺浪潮中,我們看到越來越多身材健康、美麗的女孩開始跑步,她們用陽光下燦爛的身影宣告:我愛跑步,我是樂跑族!



台灣樂跑族人口激增 秒殺報名路跑活動
跑步,是繼騎單車後讓台灣人全民瘋狂的運動,今年光是慢跑鞋相關商品,銷售業績就增加了兩成。跑步好處多多,可讓人心情愉悅,讓身體更健康,能加強心肺功能,也讓人遠離三高慢性病,而且花費不多,只需要一雙好跑鞋就可上路,是全家大小都適合參加的優良活動。
各大品牌也看好路跑活動的高人氣和形象效益,今年路跑活動較往年更多,只要是知名廠牌辦的路跑活動,報名名額往往被「秒殺」,一位難求。除了一般正規路跑活動,許多趣味性的競賽也紛紛出籠,如源自美國的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在今年來到台灣,除了造成報名搶破頭的話題之外,也間接影響啟發了台灣團隊舉辦「進擊的太白粉」路跑活動。目前網路上也有情報透露,接下來有「萬聖節路跑」、「殭屍路跑」等別開生面的怪怪路跑,可能在下半年舉辦,讓人十分期待。

正妹,快跑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女明星不怕揮汗跑步,如張鈞甯、陳意涵、賈永婕、昆凌和歐陽靖,都是路跑活動的常客。運動除了讓女星們和粉絲有更深層的互動,彷彿也在告訴大家:運動真的會讓人年輕美麗!台灣女鐵人許見微(許小微)和我們分享,她會開始參加鐵人三項比賽,是因為她曾經去墾丁看到一場比賽,當中有一位快六十歲的媽媽,外表非常漂亮皮膚也很好,看起來像不太曬太陽的人,小微本來以為她是家屬,後來才發現其實她是參賽者,並在比賽拿下第二名。小微當時心想,「哇賽,哪一天我一定要跟她一樣,也要玩三鐵,希望我等到她那個年紀跟她一樣漂亮、身材跟她一樣好!」而立之年的小微,身材和學生時期比起來幾乎沒有改變,是運動讓身材凍齡的最佳見證。

女跑者先求正、才厲害
俗話說得好,「男跑者先求帥、再求快,女跑者先求正、才厲害,」跑步姿勢正確了,自然看起來男的帥、女的美!開始運動前要有正確的運動觀念,不管是基本的,還是進階的,都要盡量了解。知道正確的運動姿勢,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還有運動飲食的配合,該運動項目是否需要配合其他肌力運動做鍛鍊等等,都先做完全的了解,才能充分享受運動樂趣又不受傷。台灣女鐵人許見微在訪談中提到,不先了解就一頭投入是個令人擔心的現象,「在台灣,雖然運動風氣開始盛行,大家卻沒有正確的運動觀念。兩三年前單車運動很熱門,為什麼這陣子卻慢慢冷下來?因為很多人都騎到腳受傷了!」沒有正確的觀念就開始跑步,腳的錯誤施力可能會讓肌肉變大塊變蘿蔔腿,甚至會讓膝蓋關節受傷。
無論是路跑還是騎車等運動,想開始認真運動的人在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後,要了解正確知識,避免運動傷害,了解如何動得更有效率,更要知道「如何讓身體恢復」。現在網路上資訊都很發達,像運動筆記(http://www.sportsnote.com.tw)、動一動(http://www.don1don.com)等運動網站,都是收集資訊的好幫手。對女生來說,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在運動後放鬆、讓肌肉獲得充分的伸展,學會相對於運動的保養身體,甚至是如何睡眠、休息。學會讓身體好好恢復,對初學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變強」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畢竟運動是一輩子的事,不讓運動變成消耗身體,才能越練越年輕、美麗。



變身跑步正妹 超簡單菜單
跑步是最多人瘦身、維持好身材、讓人擁有青春活力的有氧運動,開始跑步一點都不難,跟著我們的菜單開始吧!

跑步正妹身材特徵
1.沒小腹的纖腰
跑步大量運用腰背肌肉,能讓腰部纖細、腹部平坦。
2.曲線美的腿
長跑不會讓人有大塊肌肉,反而能給人修長、性感的肌肉曲線。
3.緊實的臀部
跑步能鍛鍊到臀部肌肉,讓屁股翹又緊、不下垂。

想知道成為樂跑族嗎?快看BODY174期,跟著BODY的規劃~ 一起成為跑步正妹!全省便利商店及網路書店均售。

BODY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